close
妳說:「媽媽,我們好像兩條魚喔!」
我在寬廣的馬路上搖擺著腳踏車,妳的小手環著我的腰,說:「我有點害怕耶,可是又好好玩唷。」我握住妳的小手,希望拿自己沸騰的心裹住妳害怕的心。告訴妳:「媽媽好愛妳,妳不用害怕呀!」
妳忽然開始大聲的唱:「魚兒魚兒水中游,游在水中樂悠悠。」聽到媽媽加入合唱,妳開心極了,我也開心極了。
馬路好寬,可是不夠長,我必須結束搖擺的遊戲,妳卻發現今天的月亮好細、好彎、好亮。還有許多小星星,好亮好亮的小星星。妳不知道喜歡月亮好,還是更愛小星星?當妳發現星星時時都能看到,而月亮卻會被高大的屋宇遮住時,妳期盼看到月亮的心變得急促起來。寶貝啊!月亮會圓會缺,也會有不見的時候。就像媽媽在妳身上找回姊姊童稚可愛的影子,可是妳也會長大吧!姊姊長大了沒什麼不好,但面對的責任多了,開朗的笑聲就不再那麼清脆了。媽媽好愛妳們兩個,都不要長大多好?不要為追逐天天變型的月亮而苦惱。而妳們,就是媽媽天天追逐的月亮。
面對妳們的逐漸長大,媽媽心中多麼惶恐?怕妳們不夠好、不夠快樂、不夠順利、不能面對挫折、不能獨自面對複雜的生活。而不管能不能,妳們終究要離開媽媽的懷抱。媽媽有一天也會離開這個擁有妳們的世界。
再開心的唱吧!寶貝!在媽媽還能騎著車,載著妳,搖擺在寬廣的大馬路上。我們像快樂的兩條魚,游啊游‧‧‧‧‧。

小華於1989.01.10,帶著奐勤遊走台北忠誠路上
1999.11.15重寫於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