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1/17
淚 都讓凜冽的寒風吹乾了
﹝台北的冬天不比泰北的更冷 寒風卻一樣無情﹞
新春的喜悅卻是刺痛傷口的匕首
十年了 無家可歸的孤兒為什麼是我
我有家啊 我有我的父母
我娘喚著:「兒啊!回來吧!告訴他們,你有娘親在等你!」
而我 站在街口 望著為回家過年而忙碌的你們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有家歸不得
只知道滿眶的熱淚被凜冽的寒風吹乾了
乾得了無痕跡

﹝不知道娘親的淚是不是也已被寒風吹乾
還是把淚擦乾 用緊咬的牙關抵制那陣陣錐心的痛楚﹞

我其實還是很想痛哭
無國籍的羞辱是我擺脫不掉的枷鎖
我哭過總要把淚擦乾
再哭
只因我的痛依舊存在
只是站在街口 徬徨無去處的街口
我的淚有凜冽的寒風為我吹乾
痛 依舊存在

﹝家 依舊無法歸去
而我的國 你為何依然沉默﹞

曾期望有一雙堅強的臂膀
會張開
會歡迎我的回家
「來吧 孩子 回到你的祖國 這裡有你的家」
娘親也說:「去吧 那是你的國 那兒有你的家。」
於是
我與娘親以喜悅的淚互相揮別
而今
我問娘親:「我的國在那裡 我的家在那裡?」

我娘親的臂彎是溫暖的
但已衰弱無力
再也攬不住他的孩子說:「回來吧 兒啊 我在家裡等你。」
娘親的家不是他心裡的家啊
他放棄摟抱嬌兒的喜悅 就是要他的兒找回真正的家
而十年的尋覓落空
只剩娘親的臂彎才是家的時候
我與娘親隔著海隔著山
聽娘親衰老微弱的呼喚
「回來吧 我的兒 告訴他們 你有娘親在等你!」
可我回不去啊!
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