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所有老師跟孩子們:
小歐姐姐又要回大營盤小學去了。問我要不要給小朋友寫信?當然要!我心裡想著!但是,寫給誰呢?
回來一個多月了,整理著你們的相片時,總想著跟你們在學校裡生活時的點點滴滴,有小朋友讓狗咬傷了,掉了幾滴眼淚,皺皺眉,就沒事了。如今,該打的破傷風針應該都打完了吧。有小朋友彼此吵架讓家長罵了,哭的鼻青臉腫的,希望吵過架的孩子現在仍是好朋友,一起唸書一起玩耍,好嗎?好多孩子心裡開始有了秘密,我真的很想探聽哩!又怕你們害羞不好意思說。就把他好好的珍藏著吧,以後想想,很甜蜜的。
升上中學的大哥哥姐姐的中學生活還適應嗎?有聽不懂的課業敢不敢問新民的老師呢?或是同學之間會互相交換學習的方法跟心得?你們一直是大家注意的焦點,壓力當然比較大,可是你們也是學弟妹們學習的榜樣,我們當然希望你們能夠拿出好的成績,不但可以激勵彼此的信心,也讓大家更清楚未來努力的方向和正確的方法。
升上六年級的同學,現在是學校裡的哥哥姐姐了,除了要認真唸書,好好準備一年後的升學考試外,也要懂得照顧學校裡的弟弟妹妹們。大營盤裡的孩子除了要特別團結外,照顧弱小弟妹的心也應該好好傳承下去。一但走出村外,讓大家看到你們彼此友愛,互相照顧的表現,就不會有人敢再輕視你們甚至欺侮你們了。
所以啊,所有大小朋友都要養成好的衛生習慣,每天都能洗乾淨了臉、手、腳、穿著乾淨的衣服,在學校裡恭謹的接受老師的教誨,認真學習,不要幾年,大營盤不但會有美麗的校舍讓大家安心的學習,大營盤的孩子走出去,也要讓人家豎起大拇指,誇你們都是乾淨、可愛、有禮貌的好孩子,這才是教育的功效,也是我們所以如此努力的一個目標啊!
小華阿姨很遺憾不能長時間的留在學校陪你們一起學習併照顧你們的生活起居,但我相信所有的老師都跟小華阿姨一樣在乎你們、關心你們、願意把最好的知識教給你們,你們只要好好學習,就是我們最大的安慰了。相信小華阿姨,即使沒有常常給你們寫信,心裡可是時時念著你們、掛著你們的!祝所有老師和同學,大家身體健康 學習順利

小華阿姨2005/9/27於台灣楊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