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進大營盤小學,第一眼看到窪浦太太的印象真是壞透了。
一個全身髒兮兮,頭上包著一條髒兮兮的頭巾的30多歲的女人,背上揹著一個髒兮兮的小孩,沒事就在學校裡遊蕩著。教室門口看看,廚房門口看看。逢人還露出一口髒兮兮的牙,衝著人笑。
但真正讓我討厭的不是因為她的髒。而是因為她穿著我們發給孩子的一件夏天的制服。藍灰色的T恤上印著大營盤小學5個白色的字。到了她的身上,自然也是髒兮兮的了。
我完全不想知道她的孩子是誰?只生氣著,她為什麼要穿孩子的制服?孩子的制服被她穿走了,孩子穿什麼?
討人厭的窪浦太太在我第二次去大營盤的時候,又做了幾件討人厭的事。包括我們把社會上捐來的衣服按大小要發給孩子的時候,她在學生的隊伍邊上站著笑著,一付等著我們要拋繡球似的表情,我在心裡生氣的喊著:別再來跟孩子搶衣服了!討厭耶!
真正叫人氣得冒煙的事是:學校為了想擴建,計劃跟當地的居民徵收他們的房產跟土地。但縣政府以不符『國家土地徵用條例』,不同意我們私下跟土地使用者進行交易。
窪浦太太的房子就在學校圍牆邊。原來是我們徵用房、地的對象之一。我們把縣府不同意的理由告訴大家後,希望他們能夠給我們一點時間,再跟政府交涉。自以為聰明的窪浦先生跟太太竟然拿出了殺手鐗,把自己原先住的房子拆了一半,跑到學校下面找了一塊地,準備蓋房。並到學校要求我們支付她搬遷及蓋房費1萬多元。叫我們當場傻眼。
她的要求我們當然不能同意,始終交涉不下的結果是,平宜說:「如果,你一定要我們給你1萬多,我們給你,但你把你的4個孩子帶回家去,他們不要再到大營盤小學來上課了。」
窪浦太太安靜了。她回到家跟她的4個孩子商量。曲木巫且跟窪浦太太說:「媽媽,我們不要錢!我要讀書!」
曲木巫且的媽媽為什麼姓窪浦?我不知道,也不想多問!只知道,下次再到學校,不是跟她比牙齒白,我會回報她一個衷心的微笑!
小華2005/1/14寫於埔心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