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公園路富邦証劵對面的7-ELEVEN門口,常常坐著一個賣彩劵的老婆婆。每當有人從她面前經過,她都會開心的大聲打招呼,或是說:「早!」,或是說:「你好!」。

 

    第一次遇到她時,我似乎是害羞得不知該如何回應才好,好像是匆匆的低著頭離開的吧,而後,就像成了習慣一般,每次都不敢看她的臉,每次都低著頭匆匆的離開,但老婆婆的聲音卻也在我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奇怪自己為何會如此害怕看她的臉?是因為沒有買彩劵的意願所以不敢作回應嗎?如果只跟她笑笑而不買彩劵會不會讓她有失落的感覺?她跟每個人都如此打招呼,好像也沒看過有人有過回應,她的熱情會不會因此而逐漸消失呢?我決定要跟婆婆笑笑,讓她知道,我聽到了她的熱情招呼。

 

    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我終於認真的面對著她的笑臉,也跟她說:「早!」同時發現,那樣的一張笑臉,在台北街頭,其實是多麼的難得啊?而後,有那麼一天,我蹲了下來,扶著婆婆的膝蓋,跟她輕聲說:「你的笑容好像陽光一樣的燦爛哩!」婆婆的訝異只那麼一瞬間,就笑得更燦爛了!

 

    於是,我的心中有了一個陽光婆婆,讓繁忙的台北街頭,溫暖了起來。

 

                      小華2007/4/28寫於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