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見了有力的媒體朋友,她明白告知我的期望無法藉由她達成,也提供了一些建議,我會再繼續努力的.努力過的未必會有結果,不努力,一定不會有結果.這是大家都聽過的一句話.我要說的是:努力所以沒有結果,也許是走錯了方向,也許是努力不夠,這正是我們所以檢討,學習,改正的最好學習機會,所以沒有氣餒的理由,只有更努力的企圖.所以貼上興華的這篇呼籲,是覺得其他同學們是不是也應該一起加入努力的行列,為自己的生存及前途拼命.
    當然,投稿的事要另尋出路外,昨天和美萍也參加了中時@Live網路廣播新世界-黛媽咪幸福花園的採訪錄音,預計播出時間是9月10日的13:30-14;當時無法收聽的可以在事後點播,相關資訊可以上網查詢或點閱黛媽咪幸福花園部落格,說的可是大家的故事喔!
    願意繳稿的同學請繼續,劉姐不怕稿多,只怕太少不夠用,就像打戰,有怕子彈多的嗎?加油喔!!!

                             放棄的忙,誰都幫不上!
拿到判決書都三年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做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深信人定勝天,一心想要改變命運,一再的挫折卻告訴自己很多事情要學著聽天由命,認命的念頭漸漸萌生,不肯認輸的心理開始在掙扎,這艱辛的一戰難到真要以失敗收場?放棄就等於放棄自己!很可怕、很恐懼,開始想要逃避這殘酷的事實,開始試著不去想,不去看,讓自己處於繁忙狀態,就這樣又過了一陣子,直到那天收到的一封簡訊,劉姐招集大家到二二八公園一聚,就像烏雲縫裡的一道曙光,瞬間有股温暖的感覺,有些麻痺的我開始有了一點點精神。感覺很久沒見劉姐了,卻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第一次幹部會議是為產生幹部而開,看到熱心的大家心裡暖暖的,原來我並不孤單。劉姐的一席話,知道自己有救了!從那一刻開始發現自己回來了,三年前的我回來了,找回了面對事實的勇氣,也終於想再一次為生命而戰!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劉姐的重出江湖,原本無望的身份有了重生的機會。告訴自己這次絶對不能再氣餒,要為劉姐的復出好好表現,也為紹文的熱心好好加油!不是每個人都能為了他人的事如此不留餘力的幫忙,尤其身在台灣的我們都知道有時腳步快到連自己都打理不好了,還會因為別人的事比當事還要賣力!
    第二次、第三次……會議一次接一次,證明了大家的努力,只是三百多位的同胞,卻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在打拼,到最後更慘了,好像只剩劉姐跟美萍的事了,什麼都是兩人出面,或許大家都還有自己的事要忙,但她們在忙的事為什麼卻是我們大家的事呢?反問自己,到底做了什麼?當初的雄心壯志、當初答應得理所當然的努力,到底跑那去?到底還剩多少?劉姐的一句:「把這場戰爭丟給劉姐孤獨的打,!你們好忍心喔!」,把我從夢中打醒,都不知道自己又蹉跎了好長一段時間了,從劉姐說要繳稿投報到今天都一個月了,她一再的催促、一再的強調,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只要把我們想要說的話,想要表達的情感,把想的用筆寫下來或是用鍵盤打出來就可以了,況且劉姐說過文筆那些是其次,她會在最後幫我們把關修整,重點是我們要有文章出來,總不能為了達到目的要劉姐自己編故事吧!況且是在為一群不在意自己的事的人在那裡做著編故事的事。好想問問大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自己的事,尤其是攸關生存命運的事,卻如此的不關心、不在意,這包括自己在內,好幾次都無顏面對那為了我們的事日顯疲憊還能帶著慈祥的臉……
    好不容易劉姐湊足了十篇文章,其中的一半還是從原本的自白書裡經過修改才擠出來的。有那麼難嗎?需要變成這樣嗎?我們有三百多人,十份之一的人提筆就可做到的事情,卻要演變到如此不堪的地步,我不知道你來參加這活動的目的是什麼?抱什麼心態?我自己有個很明確的想法,那就是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世界,屬於自己的命運,屬於自己的築夢權力。
    請不要一味的為了目前的生活犠牲了自己的未來,眼前的滿足不代表以後的美好,沒有身份在台灣賺再多的錢,都是個無國籍的難民,內心底永遠將得不到那份安定踏實的存在感。身邊好多的朋友都在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已經不想再問為什麼,因為答案都一樣,沒有身份沒得選擇,聽在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雖然自己也好不到那裡去,但至少我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知道自己是在為未來在打拼,在沒有身份的情況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這點我承認我算幸運,雖然收入不如身邊的朋友,因為大家的工作性質不一樣,只想說血汗錢,真的好辛苦!一個個好朋友都加入了這個辛苦的行列,看在眼裡不能勸,那是彼此都明白的一種痛:若非不得已,誰也不願意…….
    一再的告誡自己這是最後的衝刺機會,過了這一站或許就永無盡頭了!壓力逼著自己無法逃避這艱辛的日子,即使會因為別的事情而分心,也無法安心的繼續。長這麼大了為何還需要人家在後面鞭策才會動,像孩子一樣的不懂事情輕重,都已經歷這麼長一段時日了,那份堅毅的心到底還存不存在?只記得跟自己說過無論如何,不能放棄、無法放棄,因為劉姐、美萍,努力過的大家及自己的未來!
    『放棄的忙,誰都幫不上!』,刻骨銘心的一句話,拜美萍所賜,與大家共勉!

                                興華  13-8-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