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天,跟保護著家裡屋頂的天一樣嗎?
這明月,跟住著嫦娥與兔子的明月一樣嗎? 
這大地,跟小時可以自由嬉戲奔跑的大地一樣嗎?
我問朋友 
朋友說:別這麼神經質了,那有天地是會變的,要變也是人心會變才對。 
我想繼續問為什麼?卻也住嘴了。 
人心會變,那一定也是因為她周圍的環境變了吧? 
我想試著解釋些什麼?試著找尋些什麼? 
但沒辦法。 
因為朋友頭也不回的出門了,手裡拿著白字黑字的文件,像條文似的排列著。 
她幾時回來?去了那裡?我完全不知道。 
我還是思忖著為什麼天地會如此不同的問題。 
我的雙眼有些迷惘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的焦距模糊了自然的景象? 
我看不到爸爸口中說的那片藍天、那輪皎潔的明月、那塊青翠的大地 
卻也只能呆望著…任由黑色的心情穿越黎明。  

 

                                    2007/9/7李美萍寫於永和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