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努力了快四個多小時後,我終於聯絡上了地球的另一端"家";才接通就聽到媽媽焦慮的聲音,我才喊了聲"媽",電話另一端就傳來了媽媽的哭泣聲:"阿芬,媽媽很想你",一聲聲想我的問候話語,使我整顆心都揪在一起,我使儘了力想壓抑自己,不讓媽媽聽到我的難過,不讓媽媽聽到我的不安。媽媽不停的問有沒有正常吃東西?辛不辛苦?有沒有變瘦?有沒有朋友?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我?中秋節快到了,問我有沒有人陪?還說這十個年頭,每一次過節都是個難熬的節日聆聽著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我彷彿看到了她那因病痛而蒼老的臉龐,因擔心而爬滿淚痕的臉龐,媽媽邊哭邊說著誰誰誰又去世了,一直說我們那天才能再見面,我那天再能再次吃她親手做的食物,還說要寄給我,怕我餓到。哭泣聲加上國際線路不穩的聲音,似把我們拉得很近卻又遙不可及。
    姐姐說媽媽在聽到永琪因車禍去世的消息後,更擔心我,病情也變得很不穩,三天二頭就發病,現在還為我吃素,早晚為我祈福,把我的照片貼滿房間,一提到我就哭,一哭就會發病,我成了全家人不敢提起的人物。聽到媽媽如此擔心我,為不孝的我付出那麼多,心裡宛若刀割,我只能哽咽著向媽媽保證,我會照顧好自己,絕不會餓壞自己,也誇下海口說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我不曉得這算不算善意的謊言,也不曉得這一天會不會真的降臨,雖然很想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很想相信這個國家不會置我們於不顧,但….安心回家的願望實在太渺茫太遙遠,而政府的態度讓我們燃起的那一絲希望像風中殘燭般,再再讓人不安,對擔心的家人除了愧疚還是愧疚。
    我最敬愛的媽媽,您一定要健健康康的等著我,等我回家孝順您,讓我有機會撫平您為我提心吊膽的皺紋,換我燒飯給您吃,換我陪你散步,換我幫您按摩,換我講故事給您聽,換我照顧您,您一定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等著我,好嗎? 

 

                   琴芳寫於永和居所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貼出這篇文章,貼出它,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不貼,就可以假裝不知道孩子在想家嗎?不會想家的孩子,我又何必在意要幫她(他)爭取國籍,拿本護照回家呢?貼吧!想哭的孩子就痛痛快快的哭吧!只要記得,要學會在擦乾眼淚後,不要忘了眼淚的味道,不要忘了心的痛。不能放棄努力,那才是擦乾眼淚的唯一方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