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民國84
    平宜的生動報導引發一連串的媒體注意,接著是新黨的支持者的強力關懷。桃園企業經理人協會在會長吳正群(前國大代表)、杜世恆的帶領下,也邀同學參加他們的活動、賣書。同學們一直用力壓抑著的情緒終於得到紓解,不再拒絕媒體挖跟刨底似的採訪。甚至在接受地下電台的電話Call in時,哽咽接受鼓勵。我們在辦公室收聽節目,一起跟著唏噓。
    力霸友聯電視台『驚爆21』的製作張龍潭及許中熹,曾經去過泰北,因此對泰北特別有感覺。中熹在逛書店時,發現了我們的這本書,就邀王天競委員(當時王委員在立法院的國防委員會)跟我上現場Call in節目。王委員一時沒弄清楚是怎麼回事,狂Call要我跟他見面。那時的我可還沒有手機,等到連繫上,要見面時,已經是在攝影棚的化妝室裡了。我在極短的時間裡跟委員做了簡單扼要的報告,他不放心,要求我坐在他的身邊幫忙應付他可能無法答覆的問題。王委員在這件事上也許是真用了心,在節目上對所有的提問都能侃侃而談,叫我十分佩服。等曾林剛上場,觀眾的情緒又開始激動起來,打進來的電話,不分男女,十有八九是哽咽著說的。
    於是,各電視台紛紛動了起來。我幾乎接受了所有當時的有線、無線電視台的採訪。有趣的是,許多認識我的朋友關注的只是我為什麼沒有為要上電視而化妝,或為什麼在鏡頭前苦著一張臉,內容呢?印象模糊的算好的,就是有人完全搞不清楚我到底是為了啥事上電視露臉。
    這種反應實在叫人沮喪,但也有結果超好的例外。那是TVBS823日播出的『終極檔案』節目。主持人靳秀麗小姐的形象沒話說的好。既然被邀,當然要派出口才好的俊哥美女做代表。祝玉才的口才其實不算太好,甚至是個話不多的人,但表達清楚扼要,個性堅毅,平時不愛出鋒頭,跟竹竹一樣,我就挑定了非他兩人不可。參加節目錄影的除了我還有郁慕明委員,也是製作單位自己挑的人選。
    節目中,主持人靳小姐問阿才,請他說明來台經過。家中為阿才賣田賣地籌款買護照的過程忽然觸動了阿才的傷心處,只見阿才推了推竹竹,要榮竹幫忙回答。自己則绷緊著一張臉,努力不讓淚水滑下臉龐。據說當時的畫面停留在阿才的臉上,聲音則是榮竹的委婉說明。第二天,有陌生人在路上碰見阿才,還拍拍他的肩膀,要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