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民國85 
    9月3,周荃在婦援會的企畫下再度召開記者會,發動媒體攻勢。本來只想要求六大能夠在農曆年前離開收容所,就算成功了。沒想到警政署竟然同意我們可以在中秋節前就將六大一小保釋出所。大家真是喜出望外。當下訂出出所流程,保釋人由周荃擔任,並發出新聞稿,出所儀式接受媒體採訪。婦援會的本意倒不是為了好大喜功,而是希望藉由六大的案例教育其他的女子避免再被騙上當。因此企畫中對六大有諸多保護要求,但當時六大快樂的臉龐太過美麗了吧,幾乎是無法保留的全數曝光。還好,後來走在路上被認出時,大家的態度都很友善,還有人搶著要請小安妮吃麥當勞哩。
    出所的日子定在926日下午2點。剛好是中秋節的前一天。婦援會還貼心的準備了豬腳麵線給大家去霉。我卻為了高雄中山工商的緬甸學生向媒體控訴遭學校欺騙來台,其中有第一批泰北學生的妹妹在內,他要求我幫忙出面處理,我想六大一小出所是喜事,中山工商的卻是問題,選擇誰呢?喜事讓別人出面即可,我則搭了一早的飛機趕往高雄。幸虧該案有省議員趙良燕出面斡旋,找到銀行提供學生低利貸款,解決學生的生活困境。我雖然對中山工商相當不滿,會中免不掉有一些言語衝突,但一來想趕回三峽,親自接六大一小出所。二來趙議員的解決方案學生接受,學校也願意配合,我也就沒有多話的必要了。
    等趕飛機,搭計程車,匆匆趕到收容所。記者會剛好結束。六大一小看到我的出現,忽然激動得抱著我又哭又跳。正在收攝影機架子的媒體來不及捕捉那個畫面,乾脆來跟我談做專訪的計畫,製作人是李芝,他是「大陸尋奇」裡的主持人之ㄧ。要我參加的專訪卻是「為善常樂」。我想,後續還有泰北新娘的案子要談,也就接受了。結果只有一個因為生病住院的朋友不小心看到這段專訪,我也無所謂了,這一路走來,不都是歡喜與失望不停的交替著,案子沒完全結束前,所有的機會都得把握,成效如何就不用去奢求了。
    婦援會在接六大一小出所的計畫中,列了一項義賣募款的計畫。義賣六大在所中學習製作的手工藝品,募款則是為了支付他們的生活花費。六大被責付予婦援會監管,基本上是沒有工作權的。出所安置的第一個房舍是由蕭寶墉老師無條件提供。六大雖是出了樊籠的快樂小鳥,卻也不耐煩過無所事事的生活,也覺得用自己賺的錢花起來比較痛快吧,就透過黃錦玲老師的安排,到食品製作工廠工作,這一與社會接觸,乖乖龍滴咚,追求的人可是排著隊伍的來,曾經紛紛吵著要嫁給東東的女孩此時也全變了心,還好東東沒認真在其中挑選自己的伴侶,算是聰明的抉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