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利帶來腐化,絕對的權利帶來絕對的腐化。多少年的高壓統治,若不是政府讓人活不下去,人們又怎麼會用寶貴的血肉之軀來對準無情的槍口之下呢…我常在想,我們呢?我們中到底有多少人是非常的厭倦了在台灣這樣的生活了。我們苟且偷生的天性,對某些人而言,這樣的日子也許倒也適然,揪著種種個人放不下的責任,在自己的小天地,小利益里自得其樂,若非如此…那我怎麼都感受不到大家從心里所發出的吶喊聲,那種想要的決心,可以讓劉姐跟美萍們感到充滿幹勁的表現。也許有的人想做卻又不知道該做什麼,有心無力…但至少也要表現出你想做的心讓劉姐感受到,如果這就是我們所能發出的最大的聲音了的話,那麼我倒覺得:…我們是不配拿到身份證的。這聲音小的連自己人都聽不到,何況別人…
絕對的權利帶來絕對的腐化,絕對的自由帶來絕對的迷失。我們這群期待著嗟來之食的可憐蟲(也許並不真的那麼可憐)。到了這個時候,是不是真的該好好的想清楚了,到底你自己有多重視這張身份證,到底你願意犧牲多少的玩樂時間,多少的賺錢機會,來關心一下你自己的終身大事。每個人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是他自己的自由,但至少別糟踏了別人對我們的好意,寒了劉姐的心。如果我們還是沒有團結的向心力出現的話,那麼到了該放手的時候,劉姐也可以放心的去圓您的夢了。您在我們身上了無遺憾了:不是您不盡力…而是我們不值得。
  

                                                                                                             泰光 

   值得的!擁有合法的身分跟合法的生存權,是你們天生就該有的,要你們努力去爭取,看似對你們不公平,卻也是老天淬礪你們的一個特殊機會,放棄的人,他的損失也跟他人無關,如何計較?向世界說再見時,心中自然知曉,不計較的自然也就沒有計較了,誰又何必替他在意呢?
   值得欣慰的是,我雖常說:[大人不放手,孩子長不大.]但何時是放手的時候,我卻一直沒有把握.努力交付美萍處理所有的狀況,當然是為了訓練她處理問題的能力,但放手的時機我仍在謹慎等待中.泰光燃起的希望,希望有實力作後盾.
   給大家十天的時間,好好思考:如果是要為自己有效的爭取到身分證,你會如何做?十月中,有心的同學再開會討論,到時的劉姐只聽大家的想法跟討論,看看大家的實力跟成熟度到了哪個階段?
   對劉姐來說,培養一個能打勝戰的將軍比用一萬個沒有戰力的士兵更重要.而這個將軍的養成就是我最大的成就啊!有過目標,有過努力,我的生命就不會有遺憾,何況,你們只是還沒有加入戰鬥的行列,怎知自己不是足智多謀的將軍或是勇敢的小兵呢?
                                       劉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