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喂?….」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已經快半年沒聽到了,只是感覺回音有點慢,一度以為是因為電訊的問題,畢竟是打到那電訊超級落後的緬甸。講到最後終於發現,其實不是別的原因,是因為年紀老邁所造成的遲緩。不願接受的事實就近在耳邊,想逃避也已來不及,強忍著愧疚的悸動,再次承受那揪心的對話
      「怎麼那麼久都沒打電話回家?最近好嗎?工作呢,現在在做什麼?騎車要小心?不要騎太快!凡事要跟你姐商量,不要單獨做決定
        一句一句的用自己偽裝的堅強回答著:「一切都很好」的背後是那無盡的無奈。
     「那身份呢?什麼時候可以拿到?你不是申請很久了?還要等多久?到底有沒有希望?…….
        雖然知道一定會問起,卻還是很恐懼的怕去面對,一再的安慰及說服過後,是自己自責的罪惡感在折騰著那難以彌平的傷口。
「那媽呢?媽有來嗎?」

「今天你媽沒來,她很好,只是有點……

訊號差到想砸電話!

「媽怎樣…..媽怎樣……?」

「她沒事,一切都很好。」
        著急的結果就是不想讓我擔心的答覆。

老爸,對不起!從小您們就把我這老么當家裡的一塊寶,什麼粗重的事都不讓我做,有時想幫家裡做點事都會被您以年紀還小為由拒絕,其實我當時都己滿十八,只因是老么就永遠都長不大似的,心想等來台灣後就一定要證明自己已長大的實事。

可這一別就是八年,我從一個不懂事的男孩變成一副成年人的模樣,很快的習慣了台灣的生活模式,工作環境,及所接觸到的一切,成長讓我改變了方向、改變了思維,唯一不變的是那想家的衝動!一度告誡自己要努力上進,一有機會就要先回家,不管直飛或偷渡,因為沒有什麼事是如此的迫切,因為愛是不能等的,歲月傖促得不停提醒著自己雙親的鬢髮正在變色!

可是,現在的我連偷渡的機會都不剩,幾年來硬是把想家的情緒往肚裡吞,久了,騙自己已經習慣在外的日子,騙久了就發現自己已經麻痺於現狀,「回家」就等能回去時再說吧!日復一日的過著那看似正常卻在逃避現實的日子。等發現入秋的月亮一天比一天圓時,心底的壓抑像被激烈搖晃過的汽水般欲湧無縫,奔騰於瓶裡…..

八年,已經那麼久沒吃到家裡的月餅了,月餅台灣也有呀,才發現真正的想念是雙親…..看著天上的月亮,時差一個半小時的兩地,若真能同視一月,希望我的祝福可藉由明月的反射傳達給幾千里以外的家裡……
「爸,電話卡快完了,我會常打電話回家的,您們要保重哦…..

….

沒錢了,貼著耳朵的電話還捨不得放下,似乎耳邊就是可通往那遙不可及的家。模糊的視線模糊了思緒,想努力去整理出自己內心的掙札,卻欲理還亂,寧靜的夜也無法平撫那顆起伏的心,就讓未道盡的千言萬語化做那點點繁星,訴說著我想家的思念….. 

 

興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