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回家的捷運上
我一直不停的播放亞細亞的孤兒這首歌

目的是為了明天的祈福會不要忘詞
 
但越聽越是感傷
越聽越無奈
 
於是有了這樣的想法
於是歌詞被我改成了這樣                    
 
 
     「失根的孤兒」
 
失根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黃色的臉孔佈滿無奈的憂慮
黑色的眼珠盡是白色的恐懼
失根孤兒在異國唱著悲傷的歌曲

 
失根的孤兒 在祖國面前哭泣
沒有人願意和我玩平等的遊戲
就算我哭瞎了眼睛也沒人重視我的問題
祖國的大門能否為我們開啟

 
360個孤兒在追尋這解不開的問題
360個孤兒在深夜裏無奈的嘆息
臉上的淚珠怎麼也抹不去
親愛的上帝這算什麼真理

 
失根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悲哀的枷鎖  何時才能脫離
想家的心去那裡尋找慰藉               
失根的孤兒只能躲在棉被裡嘆息

 
是否有人能解開我的問題
是否有人願意了解我的孤寂
祖國的大門能否為我們開啟
親愛的母親我何時才能見到您

 
失根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望著祖國的大門只能無奈的嘆息
是否有人消失了  您才會重視孤兒的問題
親愛的祖國 您真是遙不可及
                  
失根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想歸根的勇氣  再也提不起
誰在乎  你孤不孤寂
望著祖國的大門我只剩無奈的嘆息

 
 
                                                                          小德芬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