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的天空,相同的世界,你、我、他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因為人懂得用「思想」將自己與其他萬物區隔。

       
思想,促使人從石器時代演化至當今之太空時代,數千年迷茫之旅,歷經了歲月之滄桑,過程中處處鮮明的鑲嵌著人類智慧的結晶。

       
思想似線、智慧如珠,我們感謝前人讓線珠完美結合的奉獻,因為我們恣意享受著刻下文明的果實。

       
這世界本來的面目是醜陋的,因人的需求而讓我們看到現今之大千世界,也讓我們深刻地、盡情地品嚐著人類社會之遊戲規則,不管願意與否,我們不能離群而居,最多只能擇群而居;我們無法徹底將世界美化,但至少可以讓它變得更好。  
    
      因背景的差異,讓每個人都發展出各自之特色,因色澤多彩,所以彩繪出世界的繽紛與炫目,燈紅酒綠的社會中,雖無奈的充滿了悲歡離合,但,也唯有這樣,這世界在不完美中才能獲得完整。

       
歷史的機遇,阿傑被安排出生於煙硝不斷的緬北,動盪的環境讓阿傑提早理解成人的世界,因理解,所以看清了世間看似牢不可破的遊戲規則,也懂得了為生存找方法。大部份人的人生都是不盡如人意的,有起就有伏、有歡就少不了悲,歡心時若能不忘曾經的痛楚,才能克制自己於得意中再次犯錯;悲傷時若能吸取教訓,並藉此改變自己,那麼曾經的傷痛不但值得感受,且它也是成長的良藥。每人頭上都擁有一片天,我們在追尋屬於自己的那片天時,路途中我們也許會迷茫、也許會悲傷,唯有不放棄、唯有不懈努力,最後,我們會發現自己的天空一直都在不遠處為我們守候著!

       
崎嶇坎坷的色彩背景彩繪了阿傑的成長,因我的獨特,所以我珍惜自己,我擁有的燦爛色彩,在某一天可促使絢麗的世界變得更奪目迷人!

       
阿傑從不可憐自己,也不悲嘆命運之乖舛,因我從不覺得自己可憐,也不認為自己生不逢時,我只恨我自己沒有比別人快一步找到良好的生存方法!

                          
                                                   
阿傑    抒情於中和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