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傑的留言跟回應好像大不一樣了!留言中有了體諒、關懷與痛心,如果回頭看看半年前的反應,桀傲不馴不正是阿傑的標準形象?阿傑有驕傲的理由,卻不是我喜歡的阿傑。我曾問過自己:阿傑錯了嗎?還是我們的錯造成阿傑踞傲的態度?改變不是說教就能完成的任務。讓環境帶領他吧。當然,需要讓他學會用心,用心看待所有的事物,重點是『人』。 
    我想到有許多人沉迷參與公共事務,並且把它當成是一種責任。它的確是一種對社會負責的任務,從參與中得以接觸、深察、了解、選擇、評斷。我卻在公共事務的參與中,得到省思的機會跟經歷的磨鍊,更多的認識是世界原來如此多樣!我因此而自覺渺小!渺小到必須打開心胸,傾聽聲音以外的生命,不管是哭泣或歡愉,只有貼近心靈的深層,才能看到自己生命的著力點。而這個著力點,我今天也在阿傑的身上看到了。
【我心痛,但也隱約尋覓到我存在的價值。】 
    多麼安慰與得意!如果,這是爭取國籍並與350位同學互動後的學習與收穫,這樣的經歷值得了!不只是拿到身分證、擁有國籍而已,會為他人心痛的阿傑,從今天起,有當校長的資格了。  

 

                       劉姐2007/11/8寫於楊梅埔心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