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高中班的老師要求我帶高二跟高一的學生,一起學唱「感恩的心」、「農村曲」、「愛拼才會贏」三首曲子,抽空分開練,而且幾乎只有一次練習機會,但要在3號的慶典上跟已經練習過3-4次的高三班學長姊一起演唱。高三學生在陳國興老師的帶領下學過這三首歌,問題不大,高二、高一的同學完全不懂閩南語,一個小時學會三首,還要上台演唱,我有點頭痛,但依然開心答應了,誰怕誰啊?不就是唱歌嗎?開心就好! 
    但同學的練習時間實在太少,有些同學還有其他的任務或表演,高一的功課也在趕進度。我告訴自己,一切聽其自然,千萬不要因為我的要求而造成老師同學的壓力。於是把壓力悄悄擺在心底,答應校長和辜老師ㄧ起陪同他到清萊採購磁磚、文具,還有我想佈置大禮堂的三叉釘、綿繩、跟我帶去的中華民國國旗一樣大小的泰國皇家旗及泰國國旗。
    這一去就是一整天。除了在街上到處轉,訪價、比較、採購外,還跑了一趟教育部,送台灣老師的簽證資料。以前幫台灣老師辦長期簽證好像很容易,總是催催就解決了。聽校長說,現在辦簽證需要的相關資料多許多。除了大學相關科系的畢業證書外,還要有教學經歷及教師資格證明,審核時間也出奇的被拉長。十月份就報到的志工老師的簽證到了12月底了還沒有核下,而且不管校長怎麼催,國土安全部就是有意見,鬧得校長不知親自跑過多少回?至於我的退休移民簽證,聽說也從80萬漲到300萬,校長答應會打聽清楚,我卻懷疑自己的副校長夢還能作多久? 
    我們順路看3號要裝飾校園的草花,快過年了,草花的價格都漲了;泰國國旗跟皇家旗的尺寸比中華民國國旗小很多,顯然不能並列在禮堂內;刻字的美工刀跟顏料等也不是一家文具店就能找齊,加上看熱水器,找磁磚,一天忙下來,天都快黑了,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接到校長夫人的電話,提醒校長要幫家裡帶回炒茶的烤燈。校長笑著說:每次因為都不記家裡的事,就要求家人一定要算準他大概忙完的時間,然後打電話通知他順便幫家裡帶些啥回來。也真虧了有這樣一位校長夫人,把校長送給了學校不算,家裡有事還得耐心等校長把學校的事情都處理完了才敢提醒,我得特別申明一點:到學校一個多星期了,還沒見過校長夫人,聽說夫人從不到學校來串或指揮,是一個低調到不行的賢內助。也虧得有這樣的賢內助,才能讓校長安心的全心全意忙學校的所有事物,真正叫早出晚歸,同時當監工、公關、司機等可以不屬於校長的工作。每天的工作時間還長達15個小時以上。我問校長:真的是無敵鐵金剛嗎?他說:「忙!就沒有時間想到累了。」  

 

                                         小華2008/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