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31

    今天瑞珠要到清萊來,搭的是晚上9點才到的亞航。我不想增添校長的困擾,早早跟鄧玉生說好今天由他帶我去清萊接瑞珠。不想大家都說玉生沒有駕照,不方便帶我去清萊。學校可以借我車子,司機得找有駕照的才行。陳國興老師幫忙問了許多人,都說沒空或不在,正在傷腦筋,終於有學校的老師及董事(後來才知道)願意幫忙。所以需要兩位司機,是想既然到清萊,就幫學校的活動做點補強的採購,校長說買壹萬元的草花回來。我以為一輛車可能不夠用,便帶著順生幫忙做翻譯,另一輛車由辜老師陪同。事實上,校園的草花布置是交給辜老師來負責的,我不敢亂買,有辜老師ㄧ起商量選購,是我以為的理由。
    等到了清萊,已經是中午時刻,跟肖老師會合後,肖老師說:「今天有副校長在,我們吃自助餐。」是大飯店裡的自助餐哩!被作為如此消費的理由其實讓我很不舒服,價格跟台灣比,算十分便宜的了,加臨時找來的陳桓桐老師共8個人,陳老師有打折卷,每人打折後120元,我還沒換泰幣,就讓肖老師作主了。現在特別提出,是因為知道學校其實有經費上的壓力,大到讓校長無法安眠,我們如此花費,真是愧欠不已。
    草花脆弱易凋,價錢每株要到7-8元。我實在買不下手。跟辜老師說:品茶會的草花既然可以轉送給學校用,我們何不買點木本的植株,如果好好照料,也可以長期美化校園。辜老師沒意見,變成我當家做主的選購了大批黃金榕、變葉木等植株,每株一元。搭配一些玫瑰。4千多元滿足了我的需求。我一邊選購,一邊感受著自己的強勢,對辜老師真是覺得抱歉,但就是忍不住要下決定,辜老師年輕,看在我掛著副校長的頭銜,沒跟我計較,真是感激啊!
    辜老師帶著一車的草花先回學校,我們繼續尋找需補充的顏料跟色紙。元旦前一天,許多商店都不營業了,實在頭痛,想到晚上還得在清萊耗到9點,再度找出陳老師陪我們逛街,陳老師熟門熟路的一下子幫我找齊了所須,換了泰幣,然後帶我們到清萊夜市吃晚餐。
    晚餐是在攤位前點好食物,然後在露天的廣場上一邊用餐一邊看表演。一開始的歌唱還好,但舞蹈表演者態度散漫,跟清邁夜市的街頭表演者相差甚遠。正覺無趣,忽然上來一位又肥又醜的變性人吧,表演極盡粗俗之能事,反而看得一班觀眾哈哈大笑。我們這一桌有董事、老師、學生加女的副校長,實在有夠尷尬。看看接機時間差不多了,匆匆離開,看路邊冷清的攤位,實在不知道這樣的表演設計對夜市會有什麼樣的幫助?買了一件舖棉防風大衣,順生知我心意,那是要送給承源的,說也幫他買一件,他說他不缺,婉拒了。
    終於接到瑞珠,等回到學校上床,剛好看到品茶會為跨年放的煙火及會場上傳來的喧鬧聲。跨年,年輕人瘋狂慶祝的一刻,我卻只想睡個好覺。  

 

                                 小華2008/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