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淨覺綜合大禮堂的落成典禮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要面對考驗了。學校一早集合了所有同學,發給了我帶去的200面小的中華民國國旗、100面泰國皇家旗及100多面泰國國旗。迎接貴賓的隊伍最前面有樂隊、儀隊和旗隊。幫大師們撐寶蓋的學生們,也都戴上了雪白的新手套,一千四百個學生的陣頭,在學校和村子裡狹小的街道上看起來也頗熱鬧。事實上,大孩子們到菩提園去接大師時,小的孩子跟在後面也排在後面,等貴賓一通過面前,又從小路跑到學校門口排成歡迎的隊伍。讓迎賓的儀式始終沒有冷場,真不是普通的厲害。當然,跟著跑來跑去的還有我,今天我是路隊長跟糾察隊長,只負責維持秩序跟安全,像極了小學時代的我。
    由於碰上皇姐過世,大禮堂的落成典禮少了鳴砲,典禮前加了一分鐘的默哀,而後就是貴賓們的馬拉松似致詞。我站在大門口,看著禮堂內的秩序井然,反而是站著的目標明顯吧,招來了一些老朋友出來跟我打招呼。包括第一批學生的家長,跟十年來在村仔裡串時認識的一些長輩們。十年來的變化在某些人的身上還真明顯,我應該也是其中之ㄧ,只不過,不愛照鏡子的我,常常故意忽略這樣的事實,除了正式場合,總是裝瘋賣傻,自得其樂。
    雖然只是第二次見桂越,第一次也不過換了張名片而已,見到她來學校,依然驚喜不已。談了他在泰北的見聞,知道他想去美索,便約了會後再細聊。
    表演節目還沒開始,已經快到12點了,如何請出來賓,擺放桌椅,正在頭疼。忽然有老師跑來跟我說:「第一桌的貴賓要用餐了,校長說在貴賓室先擺他們的餐桌,讓他們先用餐。」二話不說,立即找了老師學生幫忙。也不知是不是我的叮囑有效,桌椅碗筷餐巾紙的擺放規規矩矩,動作有條不紊。我只有一旁看的份,完全插不上口。 
    看到有人開始用餐,時間也已超過12點,遠道來的來賓也希望能盡快開始用餐了。於是學生安靜的從禮堂最後面開始擺放桌椅,迅速送菜、客人也安靜的進食,秩序之好,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等擺到第一排,負責服務的學生,服務時所站的位置、服務的態度跟手法也都讓我十分滿意。原來的嚴格要求,雖然跟計畫大不一樣,但結果卻很叫人欣慰。我見校長心情愉快,也算放下了心中的這塊大石頭。無法求證我的功勞有多少?但學校終於順利的完成禮堂落成典禮,誰沒有功勞呢?誰又不是盡心盡力的想把這次活動辦好?
    晚上去看望真頓大師,他有些疲倦,原訂讓瑞珠對他的採訪臨時取消,瑞珠也一直想去看良恕,大師幫我們租好了車,費用全由他來支付,等告訴桂越這個好消息,三個半老不小的女人,像撿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興奮到不行,決定第二天一大早出發,一千公里的距離,那兩位還會暈車,超佩服的。

                           小華2008/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