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帶著美萍跟阿傑到台中和中南部的同學座談,搭的是女兒的便車。到了發光的餐廳,同學們還沒到,女兒女婿卻全都餓了。請發光趕緊整治了一些餐食,讓還得趕路的兩個孩子先吃了走人。女兒嘴刁,一直以好(ㄏㄠˋ)吃好(ㄏㄠˇ)吃的食物為傲。發光的炒粄條上桌時,她吃了一口說:「嗯!好吃!麥克,有沒有帶相機?我要拍照。」於是一邊吃,一邊誇,回去還在她的網誌裡好好的誇了一下發光的餐廳「食物好吃!」。 
    女兒走後,同學們陸陸續續進來。發光為我們準備的食物也才正式上桌。我面前擺了一鍋臭豆腐,因為前面陪女兒已經幾乎吃飽。(她一邊誇一邊叫我吃啊!)基本上對食物的企求已經不大,但香辣的臭豆腐擺在眼前,難免會動筷子。這一嚐,心中暗讚:「夠味!這鍋臭豆腐燒得好!」但我口味本淡,重口味的菜基本上都是淺嚐而已,加上來了滿滿兩桌的同學,心思難免轉移,這鍋臭豆腐在同學客氣不敢越界夾食,我又淺嚐而已,便好端端的在我面前,呈現著不受歡迎的樣貌(事後聽阿華說的),他不知道,我離開要趕搭回台北的火車時,心裡好想把這鍋臭豆腐打包帶走,但晚上另有餐會,帶著實在不方便,只好放棄。但回來後對這鍋臭豆腐始終唸唸不忘,身邊的人全都知道發光的臭豆腐好吃,去台中時一定要先打電話預訂,因為這道菜是私房菜,不預定是沒得吃的。
    女兒在台中身體出狀況,在澄清醫院掛急診。我們得到消息,決定下台中,親自接她回來。曾是急診常客的我,心裡不慌不忙,見慣不怪的老公問我要不要先打電話給發光,順便去吃臭豆腐?這個建議好,當下打了電話,竟有順便出遊的感覺,好不愉快。
    老公開車穩當,車還沒到台中,竟接到女兒男友慌張的告知:芽芽送進急救室,醫生要開「病危通知單」了。問原因,只說「腹內大出血」,什麼原因造成的?「醫生還在查!」
    老天保佑,在醫院及時適當的手術後,芽芽總算平安回到我的身邊。手術時,發光來電話問我們何時到?我告之狀況,不能去了。他說送來醫院,我明白說:「現在沒心情也沒胃口啊!」 
    三天後,我決定帶芽芽出院,回家好好調理大失血後虛弱的身體。辦完出院手續,正值中午吃飯時間,老公不想放棄吃臭豆腐的機會。我呢?黃牛了一次,不好意思再打電話給發光,只想碰碰運氣,能吃到最好,吃不到臭豆腐,其他的菜也很好吃啊。 
    走進發光店裡,他們雖然意外,卻也打包票一定吃得到臭豆腐,只不過得等一下,他們要去拿。我這下難免疑惑了?就跟「這麼好吃的一道菜為什麼不賣?當私房菜豈不可惜?」的念頭一樣,是因為臭豆腐不是泰式料理,不宜在這家泰式料理店推出嗎?跟阿華拿,是阿華家作的嗎?
   果然是阿華在他所服務的那家餐廳做的,而且是那家餐廳的招牌菜,據說進他家餐廳的沒有不點這道紅燒臭豆腐的。這就對了嘛!發光會做,但不跟阿華搶生意。台中人的嘴也不拙,是好料理自然受歡迎。我呢?心滿意足!終於歡歡喜喜清光了眼前的這鍋臭豆腐。女兒不宜吃辣吃豆腐,但有心的發光為他炸了一盤生牛肉(不是炸牛乾粑),這是她朝思暮想了好多年的一道道地泰國料理,問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帶回家嗎?哪有剩的?我們還沒人敢跟她搶哩?見她胃口不錯,心想,要好好調理她的身體應該不難。
    兩個星期過去,此刻小姐已經由男友陪著去廟裡拜拜,感謝老天的保佑。我呢?除了感謝明杰、感謝澄清醫院的關醫師,也為終於能安心寫吃臭豆腐的滿足而欣慰。我在大女兒的網誌裡是怎麼形容第一次吃這鍋臭豆腐的感覺的?『好吃到想咬舌頭!』對!就是這個味兒!因為沒吃到過癮,想到舌頭上還殘留的餘味,自然想把舌頭當臭豆腐吃了。  

 

                                小華2008/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