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姐一位已經很疲憊,仍擁有燦爛活力笑容的人。劉姐可以就此不管,一走了之,因為這不是劉姐的事,更不是劉姐的身份證;卻是劉姐的心。
    2007年的6月份,我接下了這份「工作」。以為這一切會在9月份結束,向來精打細算的我,看看存簿裡的數字,不工作的維持三個月生活是沒問題的。只是沒想到,這一開始,至今還沒結束。 
    從紹文學長手中接手的學生人數是200多人,沒有自白書,我必須一一打電話要求補寄自白書,還得詳細的說明自白書撰寫內容,電話好說好講,接到帳單也嚇傻了,到台灣七年最貴的電話費;一萬元的補助,繳了電話費,所剩無幾了。這樣算,我也可以很大聲的說:我其實沒有領薪水,一萬元僅是電話費的補貼。
    一個連自己的生存都照顧不了的人,是無法全心全意付出,為了不讓自己在這樣的生活壓力下服務,我將一天24小時的時間規劃,將可能跟官方開會和劉姐交代工作的時間儘量排開,找出下午4點到晚上9點的工作時段,至補習班應徵。9月份到補習班應徵,受到不能接聽電話的限制,五個小時的上班時間,共有23通的未接來電,我很想一一回電,但已經沒有回電的經濟能力。為了讓劉姐和同學能隨時找到我,第四天我只能向補習班請辭,找了代替我的同學;第一次,我成了不守信用的人。後來,利用假日到劉姐介紹的餐廳打零工,薪水不錯,很想繼續上班,但也因為某些因素而不能繼續。
    10月份,學校生輔組的老師問我,有沒有意願到市議員服務處上班,薪水25000元以上,也可以不用顧慮我的身份,沒有工作和身份的我,當然很心動,可以讓自己學習不同的領域。 
    11月份,學校副教授的弟弟要開公司,也問我是否願意到公司幫忙處裡行政業務,薪水是30000元,週休二日。這麼好的機會,需要錢的我,怎麼可能不心動。於是,我告訴劉姐有這樣的工作機會,劉姐是不會阻擋孩子前程的人,當然會全力支持。劉姐問了:同學中有沒有可以接替妳的人?接替我,不難,只有願不願意而已;也很奇怪,和我一路走來的幹部們,沒一個人肯接替。我問過幹部,也公開在部落格尋求,是否有人願意挺身而出?沒有人願意,大家都願意幫忙,只是不願全職負責,這樣的情況,我能丟下劉姐一個人獨自去面對跟劉姐沾不上邊的問題嗎?劉姐的熱情,大家有目共睹,到現在,還有不知感恩的家伙,說劉姐怎麼可能不拿錢?
    我的經濟是現實且必須,對劉姐和大家的問題是責任,在不得己的情況下,只好接受劉姐的建議,協會增加我的補助。一開始我並不肯答應,因為我太了解部份「緬甸僑生」的認知了,不肯將事情弄清楚,就憑自己的「以為」去下定論,中傷別人不算,還要誤導別人,台下大聲,台上無聲,我是個追求光明磊落的人,這一生,不貪不求、不愧對,同樣不允許他人的污衊,我期待有人光明正大的和我對質。面對他人不明事理的中傷,我生氣、不平,更想將這種人找出來,但這重要嗎?比得上我們努力的目標嗎?比得上劉姐對我們的用心良苦嗎?我不能被這種人打敗。於是我,接受劉姐的建議,條件是:補助必須為制度性,只要有人願意站出來當執秘,都是相同的補助。劉姐也接受了我的建議。經濟困擾解決後,也較可以安心的處理同學的問題了。 
    我不喜歡解釋,也以為不解釋,就可以澄清;也清楚團體的人多口雜特質,但人性,尤其是小人性之惡劣,我能讓他繼續破壞這團體的威信嗎?這樣的澄清,讓關心我們的人看笑話了,請原諒我們的不懂事和歷練的淺薄! 
    美萍在此跟在這團體中得不到安全感與友善的會員道歉,也跟曾接到我有點生氣口吻電話的同學道歉!對本會會務有任何疑慮的人,希望您能親自為自己的疑慮找答案!別忘了,您有為自己尋找解答的權益!  

 

                                        李美萍  寫於永和家中2008/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