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   
                            

    家裡有一幅畫,是將近十年前了吧,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在一次義賣場中,當時的理事長蔡明殿先生看我對那幅畫的感觸頗深,要當時任理事的我捧場把他買下,我ㄧ口答應,不想十年後的今天,他帶給我的感觸依然深刻,也正是激勵目前身分問題尚未解決的難民朋友的適當圖像。今天正好看到適當的地點,準備簽約成立辦公室,這幅畫,我決定捐出,作為每個朋友一進辦公室,第一眼就能看到的圖像,也看到我們的企求與自我激勵的目的。 
    圖像的主角是一朵鮮豔但尚未開放的玫瑰。除了花托,無葉無刺。無葉,代表無依無靠;無刺,代表善良無害;含苞,正準備迎接生命即將到來的燦爛;花托,是唯一脆弱的支撐。面對的,卻是冷冰冰的兩面水泥牆,牆面上滿佈錐刺,嬌豔的玫瑰如何在冷硬的環境中綻放?是努力!是面對!也會是驕傲! 
    玫瑰不算是我最愛的花朵,但他的搶眼美麗卻也難以否認。上次的幹部會議,天福把他為協會設計的Logo給我看,簡單的紅色火焰型。紅色,代表正向的企圖;左右兩個焰呈左下右上狀有傳承的意境,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好,但圖形簡單,可能會跟其他單位的Logo相彷似。所以沒有給個肯定的意見。昨晚留宿朱爸朋友的農莊,沒帶手機的充電器,天福打電話來,討論辦公室的應用軟體及他想修改Logo的想法。他覺得原設計圖太過抽象,意向可能還得說明,想改成老人牽著孩子的手,比較具象。我來不及跟他詳細討論我的想法,收機已經沒電。事情卻一直擱在心裡,跟玫瑰做了聯結。 
    「老人牽著孩子的手」的想法是因為劉姐的帶領所產生出來的嗎?(老人家我會有這麼敏感的想法是很自然的。)在我的眼中,你們雖然都是孩子,卻也都是長大了,可以為自己的前途負責的孩子了。若說牽手,這個社會更需要青壯的朋友彼此牽手,以合作替代對立;以合諧消除疑忌。未來的社會,可能老人家需要孩子牽著他的手,以面對快速轉變的環境。反而是你們的特質:孤身來到台灣,爭取社會還無法理解的生存權益,不正像那朵孤寂的玫瑰,在冷硬的水泥荊棘中,等待著開放你美麗的生命?
    我的感受不代表其他人的感受。既然有了辦公室,大家何不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也許可以透過討論,選一個能把意向做最清楚表達的圖像,加以設計,成為我們的Logo,就像各位精采的生命歷程一樣:經過學習、努力、磨練、成長成熟、終於達到目標,完滿展現生命的力量。

                              劉姐2008/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