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 心 

          已經身為人婦人母的Sunny童心依舊,她常自嘲自己喜歡裝可愛。我不置可否,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態度,能裝得出可愛來也是一種本事,像好友璧瑄,雖是祖母級的人物了,天生可愛的個性,不用裝就是可愛(兼美麗),那叫「天賜」,讓人羨煞不已。 

    最近嚴重發現,Sunny的裝可愛已經好像要走火入魔了。 

    先是那個成天要跟婆婆玩打架的小孫-熊崽,明明Man性十足,在她口中卻是「寶貝!寶貝!」的,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她喊的是個可愛的娃娃。唉!熊崽的正確名稱應該叫「霸王」,「寶貝」對他來說,真的太娘了!  

    最近她超喜歡藉各種名目送人禮物,不是因為她有能力擺闊了,而是因為禮物本身的可愛特性幾乎讓她著了迷。於是,美萍有了一幅滿懷希望的粉紅色鴿子;老媽遲到的生日禮物也是一隻不知是啥的粉紅色動物,站在一株有著金、紅、黃、綠、藍、橘、粉紅花花的樹(?)下,喔!粉紅色動物的身上還有一隻白色透明的翅膀,橘色的天空還有金色、白色閃爍的星星和金色、粉紅色的圓圓,如何?夠超現實的可愛了吧!  

    勁爆的是:Sunny跟畫作的作者馬里斯成了好朋友,除了把馬里斯介紹給她的眾多好友外,還想邀馬里斯到台北或三芝來發展,並邀我去三芝的藝術家園區「芝柏山莊」享受不拘的藝術氣氛。我的美女好友小韋就是一個超現實的藝術家,就住在芝柏。超美超可愛的。我看Sunny喜孜孜的臉龐隱隱發光,看來她的裝可愛是弄假成真,越來越不需要去假裝了。 

    「喜孜孜的臉龐隱隱發光」,多美的一個表情!我看著一直在商場打滾的女兒,努力保持著童稚的心情,來看待週遭的人、事、物。也許可以因此降低她的挫折與傷感;也許可以因此彌補欲求的不足與承擔的壓力。我問自己:童心有什麼不好?童心背後是不是同時能存在對物慾的需求降低?如果是,人人在物慾的需求上能夠減少一點,多擁有一點超現實的美感,世界經濟移民的問題也許可以因此減緩,因為偷渡而悶死的事件也就不再發生。我的期待太天真嗎?還是我也還有一點點超現實的童心,支持著我,逐夢築夢! 

 

                      小華2008/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