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                                                    
       
時間過的真快,算一算來到台灣已快十年了,想一想這幾年來自已到底學了些什麼,又得到了些什麼?和當初自已所設定的夢想與目標有接近了嗎?還是早就忘了那些夢想與目標?原因又是什麼? 無論如何我覺得或許人生本來就是一條不歸路,走上去就別想回頭。過了就過了,做了就做了,錯了就錯了,成了就成了。因為這是就人生,何必埋怨、何必後悔、又何必回頭。人生,不必凡事都求快速,有時候要放慢速度,才能享受美好的過程, 但可以慢,不能懶。慢和懶之間最大的差異是,有沒有用心。想要簡單的過生活嗎?但生活並不簡單不是嗎?人生最重要 的就是發現自我,認清目標,知道自已要的是什麼,為了這個目的,或許我們需要付出很多的代價與思考。   
       
但人生不就是由許多苦難與欣喜所交織成的嗎?完美跟破碎,沒有一定的界線,全看我們從哪個角度去看。夢想可以隨著年記的增長而改變,但一個人的尊嚴和價值不能隨波逐流,真正的夢想是不該被年紀與環境限制的,有夢就該努力的去追,早一點出發,多一點嘗試,在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每個轉彎,都有可能發現驚喜的。 任何的挫折與困境,都不該阻擋心中堅持要成功的信念  。                          
        
人生,除了要追求夢想以外,也要尋找快樂,更要懂得及時行樂,快樂,不必往遠處想。快樂,不必記一輩子。因為快樂很難永恆,只有現在的快樂是最真實的。 快樂的條件,不是無憂無慮的,它也可能是有憂有慮、有負擔的。然而在有憂慮,有負擔之間能享有的快樂,那才是最真實的。如果無憂無慮,只怕反而不知什麼是快樂,因為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快樂是要被愛,更要去愛;要獲得,更要付出。快樂是要我們由無到有的去創迼。人生不要只是一味地羨慕別人,也不要批判別人,要試著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設想,更不要貶抑自已,人要活在當下,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人,事,物。並且用心的處理好每件事,更要享受人生所經歷的一切,這樣的人生才能了無遺憾。                                                    
       
現在的我想法可能是錯誤的,也或許原來的我並沒有這樣的態度與想法,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接受了這些觀念,並且改變了自已原來的想法呢?我只能說因為「現實」兩個字吧!或許這樣的答案有點牽強,可是這就是現階段我面對人生的態度,但我的夢想並沒有隨著想法的改變而消失!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堅持到底,總有一天會完成我的夢想。
I CAN DO IT!                                                                                
      
                                            東亮  分享於     二00八年四月十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