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母親節快樂!  

    「娃娃在哭了,媽媽不在旁,娃娃到處尋找,找也找不到…」記得小學時,每當母親節,部份同學都要回家唱這首歌給媽媽聽,當作回家作業,為了「交作業」而唱的聲音,快得只聽清楚第一句歌詞。記得有一年,有遠親到家裡作客留宿,一直找不到可以當獨唱歌給媽媽聽的機會,第二天,老師在班上問了「有沒有回家唱歌給媽媽聽?」我也在大伙兒的「有!」聲中搭著順風車。當時的我,如果知道以後會離開媽媽身邊,會不會更珍惜可以唱的機會?童年的不識人間悲歡離愁,有時還真讓長大後的自己哭笑不得;而媽媽每次聽歌,都是靦腆的笑笑,不論我唱得多快速、多難聽,媽媽的表情都一樣。那表情,會不會是媽媽心底的幸福流露?  

    前陣子,聽到媽媽生病的消息,一顆心揪得不分晝夜的牽掛,好不容易電話撥通了,媽媽第一句問的仍是:「有沒有生病?身體好不好?」我只能無言,想跟媽說的話,一句都說不出來,直到電話轉到姐姐手上,我才有聲音。掛上電話後,開始回憶和媽媽在一起時候的點滴,不懂表達的我,錯過很多說出「我愛您」的機會,媽媽也跟我一樣,都將愛放在心裡,只是有些話不說出口,對方一輩子都聽不到,今年的母親節,我一定要跟媽媽說:媽媽!我愛您!  

     今天,我再次唱了這首歌,「送」給遠方的媽媽,雖然跟快樂搭不上,但字字都裝滿母子親情的依賴,也裝滿了我對媽媽的思念。我也深信,我在唱,媽媽在聽,這是我跟媽媽在海洋兩端培養的默契。 

媽媽!母親節快樂!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李美萍  寫於200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