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姐:您好!
        我是安娜。這些日子裡我要謝謝您忙於奔波我的事情,我真的非常感激您,感恩之意不勝言表。
        另一方面我也真的非常對不起您,為您帶來那麼多困擾和麻煩,真的深感歉意。
        我從自首到被收容一直到三峽,在整個過程裡我真的深深體會到自由是何其珍貴。以前總是虛度
光陰,漫無目的的生活在一個隨風飄移的世界,那種不踏實的感覺一直伴隨著我,如此卻也讓我深刻
了解停頓一下的意義。我時常在想,人經歷多些不順遂、挫折,又何嘗不是一種幸運,只要能從中學
取更好的一面、更正面的一面,或許這就是人生的道理。我並不怨天尤人,也不自艾自憐,因為我知
道「有所得必有所失」,這是一定的規律。
        當我進來的第一天,我真的既恐懼又害怕,所以也分不清是因害怕而流淚,還是因難過而哭泣了
,淚如流水無法停止。連做筆錄的警察也同情我、關懷我,甚至買便當和飲料請我吃喝,我真的由衷
感謝他們。我喜歡台灣,或許也就是有濃厚的人情和人道關懷,就像您一樣,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
。台灣,真的是一個能讓人有深刻體驗和回味的地方,所以,我一待就是十三載;這段時間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但也足以讓我學習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了。
        我知道這一次無國籍人能生存的契機是您和很多人一起努力爭取的,這是多麼得來不易啊!我知
道沒有您的推動,我也不可能移動,只能原地踏步,所以我懂得不讓協會帶來麻煩,我從自首一路走
來我都以謙虛的態度面對每一位長官,我並沒有高傲無禮,因為我知道他們是跟案子密切相關的人,
也是願意解決我們問題的人,我非常尊重和敬佩他們。
        我的長官陳先生是個很好的人,他了解我的問題和狀況,他也希望我早點有著落,但礙於這是法
律案件,必定要看到公文才能著手辦理。在來三峽時,陳長官拍拍我的肩要我保重,雖然是小小一個
動作,我卻感到人情的溫暖鼓勵,使我在這邊更有勇氣面對一切。
        劉姐,我嘮嘮絮絮說了那麼多,希望您不要覺得煩,我是想傾訴我內心的感想;一直以來,我都
將您當成是我的家人,您就像我的母親一樣,因為在異國他鄉也只有您最在乎我們,最關心我們了。
有幾次聚會裡,發現您是那麼在意憂心我們的處境和感受,每次看到您那關懷的眼神,我真的幾度哽
咽,我真的很欽佩您高尚的情操,這是一般人無法做到的,也是一般人無能為力的,我真的再次感謝
您,感恩之情,我這一輩子也無法磨滅!
        我在這裡也認識一些菲律賓的朋友,他們很照顧我,一方面可藉此多緞練英文,一方面可增加國
際情誼。我很喜歡看書,朋友也帶了不少書籍給我,所以在這裡過得很充實也很踏實,因為現今的我
內心很平靜,感覺每一步都踏實許多,多年來的不安定感如今可全然釋放了。
        劉姐,可以請您轉告美萍,我真的很謝謝他幫忙我,也在此以90度鞠躬感謝他們,我欠他們太多
了。劉姐,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我可以在信裡講很多很多,但只要見到您我又會支支唔唔不知
所云,或許您對我沒什麼印象,但您對我來說是這一輩子亦親亦友無法忘懷的恩人,有很多次想打電
話跟您聊,但知道您是很忙碌的人,所以就此打住這個念頭,我會默默祝福您和家人都平安!
        劉姐,我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深深祝福您,我沒什麼禮物送您,但以我最真誠的心祝福劉姐:
母親節快樂!
PS:也祝您永遠 健康又美麗!

                                                                                                                 安娜 筆2008/5/5 午夜

        5月9號,泰緬來的孩子提前給我過母親節,我們正在錢櫃High到不行,忽然有個晚到的女孩交給我這封安娜寫的信,我真是羞愧不已。安娜被拘留已經滿14天了,雖然移民署也在幫忙,但作業流程仍沒有弄清楚,所以無法及時把安娜等4人責付出來,我們雖然幾乎每天都跟移民署做聯繫,但接到安娜的信仍然讓我覺得十分難堪與心痛。我請美萍幫忙把信輸入電腦,美萍竟然表示也想進收容所安靜幾天。我這孩子口中的媽,真是叫人失望啊!母親節快樂?孩子的平安才是母親的快樂吧!
     公開此信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面對安娜的正向與善良,我的努力顯然不夠,謹以為記,並公開見證!我會更加努力!也希望這4個被拘留的孩子能夠早日平安責付出來。所有的孩子早日能夠享受平安正常的生活!

                                                                   劉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