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線反應

    最近其實真的很心煩,一來不知何時得罪了誰?得罪的理由又是什麼?但自己常說:「你看不見自己對別人的態度,但你可以從別人對待你的態度中找到自己的問題。」於是,我再度回頭看那些批判我的言詞,想要找到問題出在哪裡?如果我沒有犯錯,怎麼會招致這樣強烈的反感對待。 

「在一次勸告你們"家人"
不要過度的黨同伐異
把一個人小小的牢騷擴大成"社會事件"般為文公審」  

對這樣的回應,我最初的感覺是: 

一、    我從沒有發動過任何人來附和我的意見。 

二、    這個社會本來就應該存在不同的聲音。 

    於是,在表面上,我以不再做回應做為對策。但在心底深處,我告訴自己:你犯了自己沒有察覺的錯,如果繼續的自以為是,錯誤就會不停的一直繼續下去。 

    回應的朋友雖然沒有留下姓名,但顯然是很關心我跟文傑布落格裡的內容跟動向的。光憑這一點,我就應該跟他說謝謝! 

    這樣的回應起源於我對品兒的反應有些激烈。 

    有學生自殺,已經讓我很不好過了。一篇『雲南蝦醬』,讓等身分證等得心焦的品兒說出「又要有一個跳樓的」,讓又煩又累的我,直接反映出我的不滿。品兒道歉,我趕緊換一種方式,鼓勵她不要為懦弱的行為遺憾,希望能夠激勵她不該有那樣的念頭,他的痛苦其實早就已經是我的負擔了,不需再用這樣的言語來刺激我的。 

    我沒有看到品兒來聽故事,因為不放心,所以又寫了『愚公移山』,希望能清楚讓等得心焦的同學相信我們所做的努力。不想又讓女兒為我大抱不平(又是一個直線反應的不良示範),文傑也少見的用了極激烈的口吻。鼓勵我的、安慰我的讓我欣慰,但不知名者的批判也讓我看到我直線反應所產生的後果:品兒的可能無心之言被我無意的擴大到被嚴厲批判,這真是始料所未及啊!我鄭重向品兒道歉!希望聰明理性的Sunny、文傑不要錯犯我的問題;鼓勵、安慰我的朋友,我衷心的謝謝你們!批判我的朋友,我要謝謝你的提醒,我會更謹慎我的言語和態度,但不會因此而變得虛偽。你的批判對的部份提醒我該反省,但所以遭致圍剿,可能就是你自己需要檢討的地方了。絕對不是我發動的!!!
 

                 大姊頭200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