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裝秀

 在端午節的前兩天,接到了開莉打來的電話 ,跟我說原本的女主持人(蕊心),因為當天有事處理,沒辦法主持了,問我可以再次的與東亮合作嗎?當時完全沒有考慮,自已能不能勝任,夠不夠時間準備,便一口答應 ok呀,接下端午節的女主持人。當天晚上,我忽然覺得好像連自已的工作和學校的功課,都已自顧不暇,還去接下這個任務。到了端午節的當天,我變裝努力扮好女主持人的角色,大家看我平常好像一付很輕鬆很開心的樣子,其實從答應開莉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做準備了,看電視節目學習別人怎麼主持,怎麼反應,怎麼炒氣氛,怎麼跟人互動,怎麼應對,我知道這都是我要做和該做的功課   

 好不容易上半場的節目完美結束,到了下半場時,開莉又說了,國蕊,我的變裝秀,演員還沒找到,問我可以演台客嗎?我說好呀,可是我並不清楚,台客角色是要怎麼演,也對台客完全沒有研究,但我還是接受了挑戰。節目結束後,政大的那位研究生,跟我說妳好犧牲哦,你不用演,就已經很好笑。我心想原來我還是有效果的,先不管這個角色多醜,那套衣服有多不適合我,但最起碼,我帶給了其它人歡樂,說真的要那麼愛美的我扮醜,還真的是一大突破。  

     其實我真正想要表達的是,我們的一生,它何嘗不是一個變裝秀,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得隨時準備換裝,在家裡,我們要變裝為好女兒,好姐姐,在學校我們要變裝為好學生,在工作上我們要變裝為一個有企圖心的好員工,在社會上我又要變裝為一個有為青年,或是其它等等的角色。姑且先不論你喜不喜歡,事實上你身不由已也必須去做好這麼多不同的角色,差別只是在,像劉姐所說的一樣(()準備好了嗎?)像我們這群人只是比別人幸運,因為我們多了一個別人想要去爭取卻沒有被錄取的重要角色(無國籍身份),因為從這個角色裡,我們學會了何時該委屈求全,何時該識時物者為俊傑,讓我們嘗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也讓我們擁有了很高EQ,我倒是樂在其中。  

     很多的僑生 我想,她()們在緬甸時也許也是個笑口常開的諧星,只是來到一個事事不如人的環境,自卑的心理,忽然把原本的自已縮小了一百倍,我剛到台灣時也是這樣,但我並不後悔自已也曾演過這個角色,因為我知道短暫的秀一結束,我又可以嘗試不同的角色了,我樂於嘗試在不同的角色裡挑戰各種的可能,前提是 因為 我已經準備好了。雖然有些角色我並不喜歡,也可能並不適合,但是我都會全力以赴。
 

                                         國蕊 2008/0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