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 

      以為是辦公室的風水比較好,在家發芽發了兩個多星期的地瓜葉,始終只有幾張小小的葉子。我翻出以前插花用的兩個花盆,帶著懨懨不起眼的地瓜葉到辦公室當裝飾,只一天光景,葉子像找到了生命力,忽然大發特發,沒一個星期,就必須從小盆換到大盆裡。再一個禮拜,又從小茶几換到了會議桌上。蓊蓊鬱鬱的綠葉,給簡單的辦公室,平添了許多盎然的生氣。  

    家裡常有地瓜當早餐,多放了幾天的,就會開始冒芽。我想辦公室既然風水好,我呆在辦公室的時間也遠比家裡多,自然又把冒芽的地瓜捧進了辦公室,一心期盼再有一盆美麗的地瓜葉,可以隨處佈置。 

    生命總是美麗的,尤其是等著要看著他蓬勃生長的時候。 

    一個星期過去了,小芽還是小芽。我把它移到了後陽台,讓他接觸空氣和陽光。兩個星期過去了,幾顆小芽變成了一堆小芽,但還是小小的芽葉。  

    我終於明白,成長是要時間打底的,只有芽莖長結實了,葉子才能盡情的開展。一蹴而幾的目的,會不會讓生命因此短暫?  

    即使只是地瓜葉,生命的軌跡依然得按部就班。我慶幸沒有為了要看到它成長快速而胡亂施肥。而我,在慢慢的等待、慢慢的觀察中,期待這顆滿佈芽點的地瓜,能再長出繁茂的綠葉,帶給孩子們一些欣欣向榮的氣象,也帶給自己一些期許、一些教訓、更多的耐心。  

 

                小華2008/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