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玉環 

    忽然接到小嵐的電話,真是意外且驚喜。老公問我她是誰?正在煩惱如何形容是好,眼前及時閃過一支翠玉環,那是一支讓人過目難忘的翡翠手鐲,一提,老公就想起來了。 

    移民法的通過,解決了我手上所有包括學生、泰緬配偶的居留問題,大家的開心無需形容,如何謝我?倒成了一些人的煩惱。  

    一向個性直爽,有話直說的我,誇了一句小嵐手上的玉鐲:「沒見過這麼漂亮的翠玉鐲哩!」玉鐲立刻被強迫轉移到了我的手腕上。我深知它的價值不菲,打死不敢接受,小嵐卻也不肯鬆手。堅辭不成,我說:「那就借我美一個月吧!」小嵐笑笑,我就算借定了這支玉鐲。 

    這一個月,碰到我的朋友沒有不誇這支玉鐲真是美得耀目、亮得搶眼。我的自卑卻越來越重,心理壓力也越來越大。從來只買路邊攤衣物穿戴的我,怎麼看也不像夠格戴這支玉鐲的主人;回家後,怕大手大腳的動作把玉鐲碰傷了、怕油鹽材米把玉鐲染濁了;輕輕拔下,仍怕摔著了、弄丟了。明明是搶眼驕傲的一個月,卻也讓我精神緊張了一個月。不到一個月,我就約小嵐見面,要把玉鐲還她。她在電話那頭說:「劉姐,你就留著自己戴吧!」  

    老實說,她的誠意的確讓我考慮把玉鐲收下,租個保險箱擺著,當做紀念,也可以當成傳家寶吧。  

    念頭還沒轉完,又覺得自己貪心得可笑。這麼美的玉鐲不敢戴,還要租個保險箱把它藏著,豈不是貪心加狗熊的行徑? 

    我打電話給常跟小嵐來往的寶曼,說明了理由,請他幫我把玉鐲轉交還給小嵐,她同意了,我也終於解脫了取捨的糾纏,恢復了自在的生活。 

    不能否認的,好東西就是好東西。即使事隔將近十年,那玉鐲的色澤、光采、潤度,仍在我心中留下了閃閃發光的印象,難以忘懷! 

 

                     小華2008/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