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
 

          貼上『距離』,我怎麼看都覺得對辦公室裡的同仁不公平。我自己又何嘗沒有生氣、發過牢騷?什麼原因讓好人這麼難做?文傑是勢利的人嗎?不是耶!美萍拒絕過繳不起會費的人嗎?沒有啊?生氣的原因真的是因為繳不起會費或要求退費而產生的嗎?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打電話來詢問問題時,我們會先求證:「你繳費了沒?」然後才決定要不要回答你的問題。反而是我,走在路上不想講電話、坐在車上不想接電話,接了,也是三言兩語趕緊結束;漏接的電話沒力氣再回,我才是最傲慢的人吧!講到傲慢,那就是態度的問題了,我的說不清楚或不想解釋很容易造成我傲慢的態度出來,天可憐見!當一樣的問題一天要回答上 一兩 百次,請容許我傲慢一下,我不是故意傲慢,我是沒心也沒力氣再解釋了。 

    而這些的辛苦付出,得到的卻是不信任、不尊重(問了半天的問題,得到答案後轉身就走的背影,叫人好納悶:我說錯了嗎?)繳費後,填好了問卷、拿到了會裡統一自白書的格式,然後說:「我要退費!」他沒有想到,交過來的資料我們都要整理、彙整、分類,讓美萍、文傑及其他協助加班的同學連續加班到半夜,他們不生氣,我還心疼哩!光看自白書,改錯字、改文句,三天看將近500份,等改好了也累死了,結果是:「我要退費。」 

    難怪文傑不想再回答這些人的問題,美萍也失望倦勤想離開辦公室。我當了三分鐘的聖人卻撫不平心中的怨怒,心想:貧困是自卑的理由嗎?自卑一定要披上無禮的外衣嗎? 

    有個免繳費的同學,只要辦公室裡一忙,一定二話不說的放下可以賺錢的工作來幫忙,當我懶到不想多說話了,他依然輕聲細語的為大家解釋情況;我藉故離開或回家了,他跟美萍、文傑等人一樣把事情處理的好好的,完全不用我來操心。我小心眼的想:我如果跟他收了會費,他會不會如此賣命的幫忙?諾!一屋子繳了會費的同學不是一樣在協助處理面談後的大堆資料?誰跟誰計較或埋怨了?  

    繳費不是重點!退費的要求我們不拒絕也不是矯情,只要把態度放在誠懇的角度上,我們依然會把你當朋友交,不會拒絕你、排斥你、看不起你的!  

 

                       劉姐2008/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