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

    終於開學了!該進來能進來的孩子也都進來了。我想用發票籌募的獎助學金還只是一個夢想。5/ 6月2000多張發票竟然只中了兩張200的,真有夢碎的感覺。眼前雖然還沒聽說有誰在為錢的事情在傷腦筋,可去年年底,師大的一個女孩從美萍手中拿到12000元而飆淚的情景我顯然是無法忘懷。今年,會不會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會不會再有孩子因為經濟的因素而考慮退學、休學?老實說,我真的無法不去擔心! 

    協會終於是要正式成立起來了!我也可以正常大方的向社會募集這筆專用的款項了。雖然募款計劃還沒有完成,但不表示這件事情可以慢慢來做,也不表示我可以用「還沒有這筆經費」的理由來忽略這樣的需求。 

    有朋友表示,在參加9/20成立大會時,會捐款分攤我們因為辦活動所支應的龐大費用,我真是十分的感激。但會不會有人願意捐助【獎助學金】這個項目?  

    我衷心祈願,這是權促會成立後,第一個達成的目標:每年有20萬的獎學金可以鼓勵40個在校學業、品德均優的孩子;有20萬提供經濟陷入瓶頸的學生低利助學貸款;10萬作為傷、病、急難救助準備金。 

    50萬算很多嗎?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個不小的壓力。但壓力不會擊潰我的計畫。人也好、團體也好,總是要繼續努力、繼續往前走的。而曾經走過困境的朋友,應該比我更能感受這個需求的重要性。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集結小額的捐款,在有人需要的時候,能夠及時發揮功能,解除困厄。 

    他的一生會不會因此而有所不同?我們不做預判,但看見這個社會能夠相互幫助、彼此扶持,會讓人安心!會讓人放心!也會讓人開心的! 

 

               小華2008/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