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是無家可歸的孩子的家
 

          這個題目看起來有點悲情,但它的確是我的理想。我知道不是每個孩子在台灣都是孤兒,也不相信每個孩子在台灣都很孤獨,但想要有個可以歇腳、可以依靠的地方時,希望協會能夠提供這樣的功能,一個安全、溫暖、可以放鬆的地方。 

    所以協會並不只為會員開放。有經濟困難的朋友希望我們協助時一樣能夠成為被協助會員。打電話來問問題時我們不會求證你是否是會員才決定幫不幫你的忙。進到辦公室的也一樣邀你一起用餐、有點心大家吃、有飲料大家一起喝。它就是一個家,一個一進來就自在的家。 

    第一次來的會緊張嗎?也許吧!我累了,臉皮自然就垮下來了,回答問題時也許哈欠連天,也許有氣沒力,也許口氣不是那麼耐煩,那是因為我不想假裝的掛起一張陽光的臉,協會畢竟不是做生意的地方,我要大家感受到它是一個自在、自然的家,就像常來的孩子會幫我搥背、按摩,甚至一起下廚,那就是一個家啊! 

    但協會也不是天堂,它更不應該變成工作人員的地獄,所以,歡迎大家把協會當成家,也把工作人員當成自己的兄妹,接受他們會煩會累的事實,大家彼此鼓勵,相互打氣,這才有家的味道啊! 

 

                              劉姐2008/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