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懼

          前天在辦公室,文傑笑瞇瞇的跟我說:「劉姐,我的
書記官還打電話來跟我抱歉,說我因為證據不足,會把
護照寄還給我。」 

    接到這樣電話的同學十個有九個會慌張的來問該怎麼
辦?而文傑所以能輕鬆面對,是因為他對所有的狀況都瞭
如指掌,該如何面對也胸有成足,自然不憂不懼,沒有困
擾了。 

    除了文傑,全程參與爭取國籍的美萍更是老神在在,
一付天塌不下來的穩定,對我也常起安慰的作用。 

    對照同學的焦慮,這兩個人的心境憑什麼這麼安穩?  

一、他們參與爭取國籍的工作,用的是鬥士的心態,哪裡
有困難?就想辦法去克服,有了戰無不克的企圖心,
哪裡還有困難?  

二、 服困難的辦法是自己想出來,結果是自己做出來的
,哪裡還有疑懼? 

三、 面對上千個同學的問題,要做分類、要幫同學解惑,
還要適切應對官方的疑慮;沒弄清楚的,立即去求證;
溝通時,直接感受官員的態度。我常說,這不是常能有
的經歷,卻也是最好的學習機會。 

這就是『智者無憂、勇者無懼』的境地了。 

我當然無法要求每個同學都站出來當勇者、當鬥士。但
認真的
關心自己問題的發展、進度,也算是一種對自己
負責的態度吧。 

   除了部落格裡面一再詳細的說明最新進度、應注意事項
外,有問題的同學不論用電話或親自到辦公室來,我們也都
會解釋清楚。但依然有人用消沉、消極的態度要求問題要立
即解決,否則、、。 

   我想提醒同學:蓋茅草屋只要三天,但擋不住大的風雨。
想蓋一座能安心立命的家,難免要多付出點心力,多花一點
時間把基礎打札實了,才是正道吧。 

 

 

                        劉姐2008/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