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戰鬥記-男人30 
 

 歲數是個敏感的議題,也是最現實的東西,尤其在進步的社會更是顯著,在這個時代一個人的年紀代表著他該有的能力,相對的能力的大小是由歲月的累積而來,所以時間變成了關鍵因素。 

 人一出生就得開始跟自己所擁有的時間賽跑,隨著年紀的增長,父母都會擔心我家的小孩為什麼三歲了還不會說話,為什麼反應特別遲鈍,好像到了一定的年紀就得要有一定的樣子或一定的表現,這也是常理,時間到了就是要上學唸書,畢業了就得要出社會謀生,這是必經之路,誰也避免不了的實情,但是其中時間的利用也決定了一個人在社會裡的成功與失敗,我不敢說那是絶對的,也有人投機成功而一夜致富的,也有人運氣太好發了財而成功的,但那畢竟都只算少數跟異數,一個人的成功,特別是成功的企業家都是經歷了無數的歷煉與嚐試且堅持以恆的成果,所以時間決定一切,這是肯定的。 

 最近沒工作休息在家看了幾篇成功者的文章,(都是一些短篇文章,因為長篇大論的書籍對我來說要看完實在太難了,)總感覺篇篇都是經典,都值得時下的年輕人拜讀,或許是因為自己已快30而一無是處,我想最大的原因是來自內心的愧疚,為什麼人家可以在困境裡逆勢成長,不畏環境的惡劣而輕言放棄,不畏於經濟的壓力而有所退怯,總是為了達成目標而不計一切代價,這種精神很偉大,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所以世界上那麼多的人口,成功者也只是少數中的少數。大家看到的往往都是成功者富可敵國的成果,卻忽略了他們一段二、三十年的努力不懈的心路歷程,若這其中只要出現過一絲放棄的念頭都很危險,因為常常就這一念之差決定了一個人的成敗,不是嗎?  

 轉到主題,「男人30」是真的因為我是個快30歲的男人了,卻遠不及自己心目中一個30歲的人該有的模樣!「模樣」當然不是指一個人的言行舉止或長像,因為那些都是因人而異,並不能代表什麼,重點是你付出了多少?做到了什麼?擁有了什麼?心裡一直反覆的問自己,是否該對自己的處境負一點責任,是否該好好的閉門思過,這到底出了什麼題?因為我在不斷的審視過後,驚覺自己所擁有的是浪費掉30年時間所換來的30歲。 

 

                    興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