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強戰鬥記-惜 福 

    最近一直回想在過去的日子裡,我曾為我的生命做過什麼樣的努力?我自認為在過去的歲月裡,我一直都過得很平順...(....)
   
一直以來,常常有人對我說:我很努力、很認真...但僅僅如此而已。我知道我的過去一直沒有所謂的大災大難,說它平淡如水不如歸功於我的外婆、媽媽和姐姐...因為她們一直都是我背後最大的支柱。我的所有信心和幸運也都來自她們的信任和愛護。 

    總而言之,過去的日子就一般住緬甸的後裔來說,我一直都認為是幸運的,因為我從來不需要去為生活煩惱,家裡也輪不到我去負擔或扛什麼責任,所以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去做我想做的事,當然這得感謝我媽跟我姐一直以來給我的支持和鼓勵。
   
我的爸媽是那種樂天知命、知足常樂的人,記得外婆和媽媽常說:做人啊做自己最舒服了,不需要去跟別人比較,因為人比人氣死人,而我們的生活可以說比上不足但心下有餘了。  

    也因為如此的身教、言教,我真的覺得我們家的人真的很容易滿足,別人的一個微笑,就可以叫我們開心一整天,而一句關懷更可以讓我們感動一輩子。 

    想想..我們何其幸運,可以擁有這麼如此不凡的人生;又何其幸運得到這麼多人的幫助及支持,更因為有了別人所沒有的歷史背景,讓我們多了那份韌性和堅強,又是經過多少人努力的成果,讓我們對那得來不易的身份更是珍惜。
   
所以面對今天所擁有的一切,真的只有感恩和感謝了!也所以不管未來的結果會如何,我都做好了心理準備。因為我相信人的生命價值是取決於對生命的態度。我更知道走過的路、做過的事都不容我去後悔,而且我一直都相信不管是走在哪一個十字路,只要能堅定自己的心,一定會找出屬於自己的路。 
 

P.S
   
戰爭是一個慘絕人寰、只有輸沒有贏的世界大悲劇。而戰爭的殘酷,我沒有體會過也不想去感受,所以在戰爭下犠牲的人,我以你們為傲;而在戰爭後活下來的人,我為你們感到慶幸以及悲傷,因為你們是背負著逝去人的使命和痛苦生存著呢!  

 

                             小美2009/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