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緬甸全靠老爸養活我們一家,也只不過是一個月約台幣三千而已。對一些人來說也只不過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可對我來說我並不想就這樣過我的一輩子。 

    前人說:「天子重英豪,文章教爾曹。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我常常對朋友說:「人有二種命運:一種是天生的,一種是自己去創造的。我不能選擇出生的地方,但我可以用我的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我很努力讀書,我知道自己若什麼都不行,什麼人也都不會同情。有時我很納悶,為什麼每逢到了開學時,存摺必歸零!難道黃金般的知識是用錢換來的嗎
?有了黃金才能求知識,真是這樣的嗎? 

    為了求學,什麼工作我都一定要學會做。我發現很多事情,不是只有自己去肯定自己,而是別人在肯定你,因為人的一生,都是充滿著無數的挑戰不是嗎? 所以我想好好的多讀點書,有時覺得自己還蠻傻的。 

    我總認為人的心態可以改變命運,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得努力找工作,命運只在於面對事情的態度。有時遇到挫折、瓶頸,就很無奈地對自己說:「我做錯了什麼!我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跟進 ?這就是我所要的嗎 ?」還天真的對自己說:「時代在變,人在變,你不變,你是大便。」又轉個念頭問自己:「真的嗎
?那我該怎麼改變?如何的改變才能更好? 

    有錢就代表一切嗎
?一定要與別人做同樣的事,才是對的嗎?我覺得一條捷徑如果同時有很多人走這一條,那就不叫捷徑了。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把書努力讀完好了。其實我真的很想做一個能賺錢、又會讀書的孩子,能讓父母開心、放心的孩子。我會努力做的。我相信一定會達到的。 

『勇』於冒險的人,總是比別人快一步找到『機會』。

 『樂』於嘗試的人,總是比別人早一點得到『體驗』。

                              2/21 by 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