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
 

          人的生活再怎麼豐富,仍會有死角。你的才幹再高,若沒有舞台展現,一樣難以得到掌聲。  

    與泰緬學生的接觸雖多,總不是每個人的狀況都了解。要如何了解每個人的性向、能力?如果一個個去問,只怕還沒煩死已經先累死了。而且口說無憑,誰知誰不是口才好過人才?總要拿出點真本事來見見真章,才能叫人服氣。 

    好在接觸的學生當中,沒有誰是靠吹噓露臉的。一年多來,忙辦公室裡的權益性事務真是煩多過喜,我常說自己的這一生是來還債的,因為會找上門來的基本上都是有問題的人或事。會找我吃飯、唱歌的人還真不多,大概看我一張苦臉,怕煞了風景。 

    正是因為一張苦臉,要想跟學生多親近的唯一方法就是辦活動了。我唯一會的辦活動方式就是逢年過節的找理由「吃」。卻也因為「好吃」而認識了學生當中的幾位好手,既有好廚師,當然要有食客來評鑑,於是,春節前後,我們辦了三次餐宴,前後請了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小姐和關注我們、協助我們解決問題的一些長官、朋友們,來嚐嚐「泰緬權促會」辦公室裡的盛宴。一來表達我們誠懇的致謝之意,二來也想讓社會了解:這些孩子不是台灣社會的負擔,他們是有能力照顧好自己,並提升台灣多元化文化的一股新生命力。  

    前兩餐的廚師當然都是我精挑細選的好手,那是因為見識過他們的手藝,有了十足的信心,才敢邀請他們掌廚。表現果然獲得佳評,讓我十分驕傲。第三餐有人自我推薦願意掌廚,我自然一口答應,但畢竟沒有嚐過的手藝不算十分放心,好在每次的設計都是由三位廚師分攤連甜點、水果共15道,一人5道左右總有2-3道拿手菜不致太過離譜。我心想,沒有三兩 三,誰敢上梁山?就放手讓他們好好表現吧!  

    三個主廚端出來的菜餚除了後面實在是吃的太飽沒有清空外,前面10道幾乎吃光抹盡,讓我與有榮焉,興奮的情緒讓席間說故事時因亢奮而眉飛色舞,這可是好心情才能有的表情啊!  

    來當幫手的同學我相信也都沒有白忙,看看主廚的用心跟手法,應該也是收穫,一但有了舞台可以表現,能不能獲得掌聲?能不能因此而出人頭地?我常說:成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也少有一蹴而幾的成就能夠長久。 

    我期待,辦公室不但是能夠提供學習的場地,也能提供表現的機會。至於站上舞台的你、妳,能否發光發熱,真的,那就是你有沒有真本事的考驗機會了。

 

 

                    小華2009/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