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 故
 

        剛開始接觸泰緬難民朋友的時候,對於他們因身分不合法,年紀輕輕就只能從事危險、骯髒、粗重的工作,不捨是事實,更害怕的是接到有人出事、有人受傷的消息。沒協會前不知該如何處理,有協會、有關心並能協助的朋友了,依然害怕接到這樣的消息,不能再說不知該如何處理了。但傷害不是處理就能完全解決的,尤其是重傷害,在心理上造成的恐懼、疑惑、不知所措,是不是須要作癒後心理治療,仍不是我能輕鬆去面對的。 

    前幾天又接到有學生在工地摔傷的消息,我跟美萍趕到新店慈濟醫院去探望。他右手臂、右大、小腿的開放性骨折已經固定,年輕人不耐煩躺在床上,受傷的第二天已經坐在輪椅上,獨自面對窗外,心裡想必感觸良多,甚至沒有察覺我跟美萍的接近。 

    凌亂的頭髮、深鎖的眉頭、勉強扯出來的苦笑,問他痛不痛?他點點頭,他在意的不是身體上的痛吧。我從他鐵青的臉上看到他在事故發生後依然存在心上的驚嚇、對未來的惶惑,這一天、這些狀況的發生都不是生命中的規劃,甚至無法想像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我看見他手上、身上的刺青,可以想見他也曾是一個笑傲天地,自以為自己是什麼也不用怕的輕狂青年,那是遇事不深、尚未真正經歷人生的張狂啊。  

    所幸是只傷了筋骨,沒有生命的危險,但對事故的可能發生,則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有的警惕,工地可能發生、馬路上可能發生、就算在家裡、也會因為大意疏忽而發生,謹慎面對生活雖然聽起來太過嚴肅,為了平安,卻也不能不認真看待啊!  

 

                 劉姐2009/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