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妹在她的部落格裡最近寫的一篇文章,我盜用她的題目,是找不到更貼切的題目了,我虛長她11歲,談的方式也許嚴肅些,但總要先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大家才會知道「鼻子還在不在」的緣由是什麼?  

   璨宇剛開始學會走路時, 跌倒了, 如果是阿公, 阿嬤或她爸在身邊, 總是趕快把她抱起來 “秀秀”! 然後她就會配合的哭一下….然後被鼓勵一下後又繼續走。!
   
如果是我這個媽在她身邊,我都會說:「趕快爬起來,摸一下,看鼻子還在不在?」
   
然後你就看到一個開心的孩子 身手矯捷的爬起來,摸一下鼻子, 還好,,鼻子還在!接著又自顧自的繼續向前走 

【全文在http://www.wretch.cc/blog/WenTzao13b/10073059 

    這是我妹帶孩子的智慧,最近卻也用在一個面對失敗的朋友身上。『摸一下,看鼻子還在不在?』大人了,要摸的當然不是鼻子,但如果能夠冷靜的看看自己:手腳還在!腦袋還在!心還在!右手賺進來的錢被<左手丟掉了>跟<被左手花掉了>有什麼不同?只要腦袋、心還在,不過是重頭開始,幸運的是,有過失敗的經驗做教訓,成功的底子只會更札實。成就也會更務實。  

    「鼻子還在」讓一個孩子安心、開心的忘了摔跤的痛,成人呢?回想自己的一生從光溜溜的墜入人世,從一無所有到欲望無窮,最終,仍是兩手空空的什麼也帶不走,這一生,真正能讓你安心、開心的是什麼?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 

    我回想到燦宇發現自己的鼻子還在,就很開心的繼續去玩耍,真的很羨慕童稚的世界,如此單純而無負擔,成年後的負擔呢?伴隨著責任而來的負擔當然沉重,但跌倒後,爬起來,拍拍手,看看自己的腦袋和心是不是都還健在,那時候,你還能忘了疼痛的開心往前走嗎? 

 

                            小華2009/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