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賽夜市冷清,早上卻很熱鬧,一早在中緬邊境橋上穿梭的人來來往往,輕鬆自在,一點都不像是過邊境。泰國這方的橋下也有一些觀光客,除了照相,也會逛逛街上玲瑯滿目的商店,畢竟是很有一點名俗風味的地方,果然吸引了各地的觀光客在街上遛達。 

    我們畢竟不是觀光客,要想在最短的時間認識美賽和大其力,就必須選一個高地,這個高地就像一個小小的山頂公園,有一隻泥塑的大蠍子,兩隻大螯就對著緬甸大其力,很有一點恫嚇對方的架勢,基本上會吸引觀光客拍個「到此一遊照」,但小羅他們的攝影機或相機裡顯然就是沒有牠那醜陋的影子,我們關注的是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泰緬雙方不經過邊境橋而能互相來往的地方,當然是水道,正好看到上游有人涉水過來,不一會,就有4-5人去拆水道上被人用大石塊臨時堆積起來的小石橋。這樣的戲碼,大概天天都能看得到。  

    金三角是一定要去的,可惜時間匆促,加上現在的一些龐大突兀的建築,破壞了水道邊的景觀,我不耐煩多呆,他們顯然也無多大興趣,真是敗興。 

    在往滿星疊的路上,我們順道去參觀張秉權先生在美章地區新開闢的一個大茶園,整個規劃就是一個像公園般的觀光茶園,十分賞心悅目,也是我們一路上難得一個放鬆心情休息了一會兒的地方,當然要喝喝當地產的茶,雖然不是高山茶,但製茶的手法十分嚴謹,有台灣鹿谷來的師傅監製,口感也真的不錯了。 

    滿星疊是我來泰北必定要造訪的一個地區,見了大同中學的張校長和幾位學生家長後,哄他們說要趕到漂排茶園去過夜,事實上,為了安全起見,天黑後我是不會要求阿亮趕山路的,尤其就在邊界上,當晚睡在花園小旅社裡,這也是我在滿星疊固定落腳過夜的地方,十多年了,不肯改變的一個選擇。  

    第二天一早出發前,阿亮還在興致勃勃的說著當年他參加戰役的故事,我聽不得那些死啊傷的內容,只怔怔的望著阿亮的臉,他跟我的年歲相當,當我們正為了升學考試而苦惱的時候,他是端著槍,在森林中揣著心,要躲過敵人的子彈、要避免踩到地雷、還要搶救受傷的弟兄。那是他的青春歲月,我們耳中的戰爭故事。  

 

 

               小華200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