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七點,聖光的校車就帶著魯校長、李老師和三位學生到旅社來接我和朱爸先去吃當地的早餐。

    早餐店乾淨明亮,客人不少,感覺是個很受歡迎跟被信賴的店。我這個好吃鬼東張西望,一眼瞧見有印度烤餅,當下決定試試有沒有印度的味道?結果只能算普普,因為麵香沒有出來,那個麵香,好像只有在印度才有,讓人懷念不已。

    預計參訪的12所學校,除了果邦中學大門深鎖外,其餘11所學校的校長跟校董幾乎都在學校等著我們的到訪。

    我誠懇的回答他們對於爭取國籍的相關疑問,能有機會跟大家當面解說總比傳言產生的誤解要來得好,大家也都十分有禮的表示理解。這大概是我這次的行程中最大的收穫了。

    我在前一天的晚上,已經先把這次走訪緬甸的首要目的先跟魯校長及李老師做了報告。

    我因為答應要陪同真頓大師爲泰北貧困學童徵募獎助學金,身為泰緬權促會的創會理事長,沒有輕緬甸而重泰北的道理。雖說我與泰北的淵源長達15年,對泰北的環境與狀況也比較清楚,但緬甸的環境比泰北更為艱苦也是我相信的事實。如何讓『讓愛紮根』計畫能夠涵蓋緬甸,是我這次決定走訪緬甸的主要原因。

    因為這個說明,魯校長除了安排我參訪各學校外,也請校長夫人整治晚餐,邀各校校長們到聖光來與我共進晚餐外,並在餐後聽我報告整個『讓愛紮根』計畫的緣由及目標。

    『讓愛紮根』計畫的贊助對象是各級學校的貧困學生,我希望藉贊助學生獎助學金的方式,除了讓貧困學童能夠唸書外,學校也能因為收入的增加而提高老師的薪資。計畫中,老師薪資的補貼也是募款項目之ㄧ,但教師薪資補貼的金額較高,不容易達到計畫目標,小額的學童認養金雖是杯水車薪,對學校的收入,多少是點補貼。

    這個說明會簡單順利,在座的校長、董事們都同意協助這個計畫的執行。除了當場成立「緬甸臘戌地區『讓愛紮根』計畫管理委員會」,會中並推舉聖光魯校長為主任委員;副委員則為劉思奇及張湘武兩位校長。執行秘書則為李明昌老師。

    計畫執行初期先由各校調查校內貧困學生人數及其家庭背景,俟泰北11月的調查工作完成,我們確認具體目標的總人數後,便開始進行募款活動。

   

    小華200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