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誇我是福心來的,讓我忍不住要檢視自己哪來的福心?是不是真有福心?除了泰緬案,我對其他的事件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反應?

    回想自己幾近60年的歲月中,什麼時候開始有了所謂的福心?這應該不是天生的。在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那段歲月裏,活著的理由,竟然是爲了面對那些非親非故卻願意拉我ㄧ把的人,他們的照顧與支持,除了帶給我深刻的感受外,他們對我的影響,應該也是塑成我今天願意盡一些心力的主要原因。

    福心的來源最起碼要有「感同身受」的痛才會激發出來吧,一個沒有吃過苦的人無法體會「苦」對一個人的摧殘或激勵有多大?所謂的摧殘,一個熬不過,這個人也許就沒了。如果這個苦磨鍊了一個人的心志,使他成為堅強的人,更甚者,使他成為有能力的守護者,就是這個世界的福分了。

    一再捐給協會2000美金共3次的許先生,她的夫人說:許先生從小吃過許多的苦,所以現在發願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一些人;香港惠明慈善基金的鍾先生,年輕時也靠著不怕吃苦的態度赤手空拳打出如今的事業江山,一樣到處捐輸,哪裡有苦難的人他總要親身訪視並且濟助。從這些楷模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在類似的經歷中,因為感同身受而產生出來的慈悲心,就是所謂的福心了吧!

    誇我有福心的雖然沒有具名,但稱呼我一聲小華姐的朋友中,有一位福心滿滿的游老師,不但在泰北擔任志工老師;固定認養一位高中學生整個高中三年的所有學雜費;對美索的營養餐費捐助也十分慷慨,這樣盡心又盡力的朋友,也讓人佩服不已啊!

    我是曾經的受惠者,所以能通過苦的磨鍊,正是因為有許多雙手在守護著我,如今我有能力盡一點心力,只能算回報這個社會真實存在著的溫情,說福心,就羞愧了。

 

 

  小華2009/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