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本姓王,但大師介紹她稱「陳太」,因為先生姓陳,陳先生是這次的隨隊攝影師。藥師佛的姐姐先生姓葉,已經往生,大師稱她「葉太」,我們則叫她「二姐」,是個氣質十分優雅的貴婦人,光鮮亮麗而不俗氣。晚兩天才趕上的寶珠跟他的先生阿祥,他們五人是這次的隨隊菩薩,一路佈施,毫不手軟,讓人見識到所謂「捨」的能量如此驚人。

    這些在泰國發展成功的台商,十多二十年前也都是赤手空拳的跑到曼谷來打天下,一步一腳印的慢慢闖出自己的成功事業。

    如今帶著一顆愛心來面對許多衣著襤褸的孩子,除了備有許多零嘴糖果外,最常見到的一幕是「發現金」。就算金額不大,一個學校佰來個孩子,發了不知多少個學校、多少個孩子?光現金就不知道用了多少?看到學校的問題,也都慷慨承諾願意幫忙,但許多問題來自人為因素,他們顯然也都心知肚明,只是心存厚道,不予批評或戳破。對於腳上沒鞋穿的孩子,立即丈量尺寸及統計,並通知山下的公司幫忙採購;為衣著單薄的孩子也準備了萬餘套新衣,準備隨時往山上送。

    有錢的人固然能捨,但也要肯願意捨。這些貴婦人們身上既無珠寶,走在崎嶇山路也毫無怨言。我被邀坐在王家兩姊妹的車上,只見車一顛,姊妹倆就一聲「阿彌陀佛!」相較之下,我這野人就粗魯得多,幸虧菩薩是不與人計較的,十天下來,我倒也心生警惕,時時提醒自己:舉止措辭要當心啊!千萬不要貽笑大方了。

    另外的隨隊人員包括大師的堂弟,任務是錄影,好製作光碟;

清萊華校教師聯誼會的會長顏校長及各區的副會長、聯誼會的總務、關懷組長、秘書長等人。最最特別的一對是拿訪視華校當蜜月旅行的俊衛及可彤,他們在大學及研究所時期就常在假期到泰北各校來當學生志工。如今看到兩、三年前為簡陋教室做的佈置還被完整保留,感動之外,感慨應該也十分深刻吧!

    我這次託台北300A3康福獅子會之福,代轉交他們獅友捐贈的十萬五千泰幣所購買的文具給各校學生,好像那個大善人是我,得趕緊藉這個版面澄清,也要向康福的獅友們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啊!

    尤其是看到回賀村的福民小學被台北300A3的聯邦獅子會現任李金剛會長重建得美輪美奐,正在替那裏的孩子高興,不想校長報告說:「因為學校收入十分不穩,老師的薪資發不出來,已經離職了三位老師,目前是4位老師教7個班級。」老實說,當時的我,如果不是被菩薩們薰陶得氣質略有改善,可能會直言批評。但不諱言的是,我真的為李會長的善心遺憾,也真的為那裏的孩子感到惋惜!

小華2009/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