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了「感恩餐會」,雖然算得上是完滿順利,但心裡卻仍有些悵悵然。

這一路走來,陪伴我們、支持我們、協助我們的許多朋友都沒有出席。是的,這幾年來,我的腦袋裡只有工作、只有計畫、只有進度,連老朋友都被疏遠了,遑論結交新朋友了。

幫我們的朋友大多與我們無所關連,在我們無助而努力的過程中,卻是義不容辭的跳出來。我的感動當時有,現在回想,感動的情緒並未稍減,但這些朋友呢?被存放在心底的某個角落裡冷凍了嗎?

記得第一次由吳育昇委員召開協調會時,我像被打敗的老母雞,幾乎無法再言語,義務協助的賴芳玉律師卻跳起來振振有詞。那次的協調會雖然毫無進展,但賴律師的精神卻鼓舞著我,也激勵著學生們的心。

爾後法扶會的吳律師、謝律師、蘇宜士協助責付被羈押學生;在立法院趙永清助理楊嬌豔主持下,陪我們開過無數次會議的詹順貴律師,和江元慶老師在「七三行動」當天陪這我們到半夜行動結束為止,期間不停的幫我們跟官方溝通、協調;在「七三行動」前,我們四處陳情無回應時,一通電話,立即派出採訪記者並因而引發電視媒體效應的胡孝誠;帶著大聲公全程來聲援我們的大老鷹姐姐;力邀我和美萍參加「有話好說」的公視陳信聰,讓我在宣布「閉嘴」前得以充分完整的說明我們「七三行動」的理由,也讓現任的移民署謝立功署長及何榮村副署長對我們的狀況有了深入的理解而盡心協助。

這些恩德啊!我們怎麼可能忘記?也不是一餐感恩餐會就能結清的關係啊!

是的!我的確是很少主動連絡,疏於問候,但想遺忘在最重要時刻站在身邊支持我們的人,其實很難很難!

 

 

   小華201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