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牧場 

      我的休閒目的地中,凡是要花錢的遊樂區,幾乎從來不被考慮。尤其是度假,那就該離家遠遠的,離人群遠遠的。年輕時,不是往山裡就是往海邊跑。現在,雖然已被稱為長青一族了,心還野得仍只想往深山裡去。 

    11年前搬到埔心,離埔心牧場走路10來分鐘而已,但一來它要收費,二來它是供大家辦活動的地方(10年前,前後進去過3次吧。都是參加烤肉啦等等活動,因此留下來的刻板印象。)就像我不會去串門的鄰居一般,常常打它門前過,就是沒心進去瞧它一瞧。  

    朱爸退休後,閒暇時間多了,也交到一個要帶我們去埔心牧場走走的朋友。雖然嫌它的門票有點貴(以為裡面沒什麼啊!)但朋友說他認識場長,無需買門票,這麼一說,就沒不進去的理由了。  

    這一進去,5年了,它是朱爸一星期至少要報到5天環園散步、慢跑的地方,也是小熊住在外公家,天天要去跑跑玩玩的公園。而挑剔的我,也心滿意足的常在園區內運動、徜徉、觀賞園區的變化、冷眼看遊客之間的互動,綠蔭深處,不是完全的放鬆,就是深沉的思考。 

    我跟朱爸買的是年票,自然有了隨時自由進出的方便。朱爸每天送我上車後,已經是910點的時間了,照說太陽已經十分毒辣,他依然在這樣的時間進埔心跑步、散步。那一段段的綠蔭步道固然遮擋了烈陽,綠色隧道的美,真是讓人永不厭煩。 

    我討厭一成不變的生活,常在走完一圈後要求更換路線,看看夏天的蓮荷、春末的綠楓、踩秋天的落葉、曬冬天的暖陽。原來生活可以天天如此愜意,如果我不是如此的操心著泰緬孩子的身分問題的話。 

    今年的中秋節,按照慣例我會邀想家的孩子一起過節。但會員的數量已經臨仟,加上協會的成立大會在即,乾脆把兩件事合併辦理。要找個容得下千人開會、交誼、活動、烤肉,也能放鬆心情的享受一段沒有壓力的休閒時刻,我知道到埔心的路程有點遠,交通不算很方便,但想分享我心中的好地方的感覺讓我提出了這樣的建議。幹部們對沒有去過的地方也許也都有點好奇吧,幾乎是無異議的通過我的提議。我期待我的享受也能帶給大家相同的感受,過一個愉悅的中秋節,也參與協會的正式成立儀式,就像大家爭取的身份證一樣,雖然未來的路還很長遠,但正式合法的身分就是能讓人坦蕩蕩的往前走。 

    【走在綠意盎然的園區,驚見油綠綠的春楓如此搶眼,生命的面像原來有許多可能。】這是我在埔心曾有的感動之ㄧ,願與大家分享! 

 

                小華200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