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強求生記(五) 
 

又是一個面試的機會,這次是百貨公司裡的日式連鎖麵包店,生意很好,工作人員都忙進忙出的,有股無形的壓力直逼過來,不免緊張了起來,心裡一直默念著應對的方式,希望在每一次面試機會都有最好的表現,能以一顆真誠的心推薦處於劣勢的自己。經歷了一場緊繃的對談後,帶著空白的腦袋走出那間百貨後門,有機會嗎?還是會一樣音訊全無?這些都是多餘的猜測了,以這麼有規模的公司是不可能會顧用一個無經驗又沒身份的人吧,況且25歲當學徒已經會有人嫌了,除非奇蹟真的眷顧到我這個窮酸人….還沒回到家就已經自我放棄了,就當作是又多了一次面試經驗吧。 

或許是太多失敗的例子促使自己開始產生負面思考,自認幸運指數幾乎等於零,好事只會發生在別人身上,都跟我沒關係就是。隔天中午電話響了,從來沒有聽過那麼悅耳的聲音,而且還很客氣的跟我確定了能上班的日子!剛講完電話,腦袋又空白了一次,這奇蹟也來得太快了,完全沒心理準備,愉悅的心情不亞於得知聯招被錄取的那一刻! 

看在別人眼裡只不過是個學徒的工作機會,對我來說卻似升官發財般的狂喜狂賀!終於,一個多月來苦澀的心情轉變成了酸甜的氛圍,「酸」是心中不願透露的自悲,「甜」是心中那份踏實的成就感,原來自己也有過人之處,就是那死不認輸的超強韌度,達到了心中的那份渴望,同時,更值得欣慰的不是那份工作機會,是擊敗了自己,戰勝了心中的恐懼、征服了現實的窘境,並獲得了善良的人心。 

現在回想起來,讓我立刻聯想到了最近一本暢銷大作(最後的演講)裡的一句名言:「我們改變不了事實,只能決定自己要怎麼應因。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作者在那次演講時,已患了不治之症,在人生最後的時光裡講出的這句話,特別引人省思


                          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