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號的傍晚,我跟朱爸剛從緬甸回來,接機的女兒就迫不及待的跟我說這次「莫拉克颱風」在南台灣造成的傷害。我一直到15號回到仰光朋友家中才有機會看到關於台灣風災的報導,心裡有點煩,也不知道自己能做點什麼。回到家中發現電腦壞了,借老公的筆電上網,發現同學們有人十分關心災情,我卻因為字小人乏,沒做任何回應。

    17號一早進了辦公室,文傑急著要聽我的意見,我們略做討論,決定從兩個方向進行:

一、   在內政部賑災專戶中捐款5,000元,相信政府會做較長期的規畫。

二、   在台灣紅十字總會捐款15,000元,希望能看到災民得到立即的照應。

    除了微薄的捐款,我們也試圖透過內政部、紅十字會、中國人權協會及中華救助總會打聽哪些地區還需要志工幫忙,也同時希望看到有同學願意加入志工行列、一旦有徵招的需求,我們可以知道到哪裡去找人。

    災區的工作內容應該是協助整理環境及運補物資,工作時間約3-5天左右。希望有意願的同學儘速跟辦公室登記,在台灣社會關心我們的同時,也能及時的伸出援手,幫助還在災區受難的朋友,協助他們整理災區、重整家園,也讓受傷的心靈得到支持、得到鼓勵。

 

 

   劉姐2009/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