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的道路

          明杰終於收到要去入伍的兵單,我曾經答應他,入伍前,我會再請他去盛鑫吃德國豬腳。上次請他去盛鑫是他去年的生日。他回去後念念不忘。我見他吃得開心,便像哄孩子似的承諾,入伍前再去。如果說想吃就去,一來我沒那麼大方;二來怕把孩子的嘴養刁了,再也伺候不了。 

    盛鑫還在中山北路六段,我家對面巷子裡時,就是我接待最親密的好朋友時的首選,也只有在接待朋友時,才捨得帶著孩子一起去打打牙祭。學生時期的Sunny會把吃盛鑫掛在嘴上當成炫耀。芽芽老實,但一說到吃盛鑫,也不免眉飛色舞,滔滔不絕起來。什麼原因讓我們一家人對盛鑫如此肯定?看著福齡橋旁,開張一年,我卻第一次走進的這家天母盛鑫,十多年前的往事,十多年來的感觸,讓此刻的我,即使撐著疲憊的身軀,也要把它做成紀錄,紀錄一個人所以能夠成功,那樣的用心和努力,我沒有參與,也沒有聽說,只憑觀察和感受,就值得寫成這篇文章。 

    記得是十五、六年前了,飯後和朱爸在天母的小巷弄中散步,總會經過這家感覺十分雅致的庭院餐廳。我因為揹著沉重的房貸,庭院餐廳的消費是我不敢輕易嘗試走進去的理由。但聽到餐廳裡傳出彈著吉他的歌手唱著抒情的流行歌曲;花木扶疏的窗邊餐桌上點著蠟燭,我告訴朱爸,不管再窮、再捨不得,我至少要進去一次,哪怕只是點杯飲料而已。朱爸是個比我更小氣的人,當時他的回應是:「有必要花這個錢嗎?」我沒理他,但下定了決心的事是一定要讓他實現的,終於,好友孫麗珠來看我,我二話不說的就拖著她走進這家餐廳。一位瘦小穿著白色服務生制服的女服務生前來接待,一眼看出我們是生客,非常親切的為我們介紹餐廳裡面的招牌菜及用餐方式,懇切的態度就像電影裡歐洲高檔餐廳裡面的服務生一般。我接受建議,點了一客德國豬腳,從自助式的沙拉、脆皮麵包、湯、開胃菜、主菜到餐後甜點-麵皮冰淇淋,無一不叫我心滿意足,也從此開啟了我犒賞家人、接待朋友或想滿足自己時,常常浮現的選擇就是盛鑫。 

    而這位瘦小的服務生其實就是老板娘。因為房屋改建,搬到天母北路的磺溪邊,很讓我摸索了一陣。我雖然搬到楊梅,去盛鑫的機會少了,偶爾進去,老闆娘可沒忘了我,親切依舊。聽說又要搬到福齡橋邊,我怕他仍然選擇難找的小巷弄,還很擔心了一陣子。今天在明杰面前,芽芽提起小時候吃牛小排時,老闆娘主動教她如何才能吃到好吃的部位、以及發現豬腳顏色略淡、立刻換新的種種過往,我看著依舊穿著白色制服、依舊瘦小、依舊精神奕奕、依舊親切的她,餐廳的裝潢愈見講究;食材的質感也愈見細緻。她這一路走來,我喜歡他的豬腳、羊小排、鴨胸,卻也不能否認,她對客人的用心,對餐廳經營的用心,也是她所以成功的重要因素。成功的路,步步都要用心,才能走得長、走得好啊!

                                   小華200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