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名字叫小強
 

    就這樣跌跌撞撞的走了過來,在學烘焙這門學問裡摸了三年後,有一次因為自己的一個粗心大意,害得一位好心想幫我的同事連同被老闆臭駡了一頓,感覺真是糟糕透頂了!最難過的是連累到無辜的同事,心裡一直過意不去,回到家一直懊惱著為何會如此的失敗!除了千萬個道歉,我還能做什麼?越想越不解,甚至有了一些羞慚的心情,反正大錯已鑄成,不如引疚辭職吧,一來可以逃避與老闆的不堪相對,一方面也可讓自己記得這次的教訓! 

    自己就是這個性,決定了一件事就想馬上去做,尤其是犯了錯後的決定更是堅決,隔天二話不說簽了辭呈放在老闆桌上,正式結束了三年的烘焙生涯。但也沒立刻生效,當然也經過了老闆的面談跟同事的好心勸阻(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的特殊身份在外頭工作不好找),但都沒能動搖出走的心,15天後就正式拜拜了!  

    剛好離職的時候是過年前夕,難得過年有得休假,就相約了幾個好友出去散散心,也順便想想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這時候就真的需要認真的想了,身份還是個未知數,以我的功夫出去也頂多當個三手,經過物價高漲的洗禮,烘焙業的薪水更是少得可憐,年紀又比當年老了三歲,這種情況比一比,怎麼混了三年後的今天,面對的問題卻比三年前還要嚴重!那這三年不就白過了嗎? 

    反正路是自己選的,要走人也是自己選的,最終的問題當然也是自己要面對!這時的感覺好像這是個惡性循環,一個人、一把年紀、不夠專精的技術、不堪目睹的儲蓄,這樣的慘況在告誡自己人生亮紅燈的警訊!家人的望子成龍更是壓得一個心虛的人膽戰心驚、不知所措。 

 空前的壓力驅使我又走上了那條情非得以的路----工地。沒錯,我選擇了工地,並體會到了所有在做工地的同胞的辛苦!或許大家都已習慣或被迫,但還是希望我們可以早日取得合法公民權,合法工作,表現所長,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選擇當初想要走卻走不下的路,實現自己從小或來台時的夢想,珍惜浪費後所剩下的寶貴青春,努力衝刺,最後在成功的路上笑著說一聲:我們一樣可以的! 

 

                         20-02-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