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年又到了尾聲,雖說「歲月如梭」,但今年對許多期盼拿到身分證的人來說,日子只怕慢,不怕快。有多少問題在拿到身分證後可望獲得解決、有多少夢想可以追尋!

    在我貼出「寒雨」後,有些支持我的聲音出現,我很感激。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大家要大力支持的是「協會」,不是劉姐啊!

    當我決心要幫泰緬難民爭取國籍時,我的認知是:這是一個該解決,解決後就沒有尾巴的一個案子。所以也ㄧ直沒有要成立協會的念頭,直到民國96年第三批泰緬學生出現之後,ㄧ來人數眾多,加上前批學長支持,才終於規規矩矩的把協會在民國98年成立起來。

    所以用《規規矩矩》這麼嚴重的字眼,是我們除了按照內政部的規定,申請協會名稱、成為社團法人、所有收支帳號經過登記,每年接受檢核外,我們也設計了自己的LOGO,讓協會成為所有泰緬孩子的歸屬,ㄧ個可以信賴的家。

    2012年底,我理事長兩屆共四年的任期即將期滿。四年來,我教育、訓練工作人員有解決問題的擔當及能力,也看到前後任工作人員的用心及努力,我應該可以安心卸任,把棒子交到繼任理事長的手裡,但我真是煩心辦公室的維持費用來源嚴重不足,兩年來的寅吃卯糧,餘額大概也只能撐持到我卸任之時。能與協會共存亡是我的榮幸,大家不再依賴協會也是我衷心的期盼,事實是:我們的工作量並沒有因為大家拿到居留證而大幅降低,出面請求協助的狀況更複雜而為難,除了有先觀望,確定有人真的拿到身分證後,現在才出面申請的以外,符合申請資格,卻因為延宕而致逾期居留被羈留的也大有人在,每一個個案的狀況解除也不是一兩封公文往來就能搞定。我看到協會有繼續存在的必要性而憂心啊!      

    除了幫忙爭取國籍外,多年來,我也期盼來自泰緬的孩子能夠留給國人能吃苦、表現優的好形象。所以除了『讓愛紮根』、『美索孩童營養餐』、『急難救助』外,辦公室的維持費始終靠的是會員會費的收入,並沒有對外募款,為了保持大家的良好形象,在我任內,我也不會以「協會」需要存續的理由對外募款,這是大家的尊嚴,也是自己的責任啊!

    我期盼支持我的能夠支持協會正常運作,讓我安心退休!

也祝賀大家

    新春愉快  健康平安

 

    劉小華敬賀2011/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緬權促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